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官方网站 > 官方消息

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场馆 苏州市体育中心简介(图)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7月22日12:24
苏州市体育中心

    搜狐体育讯 苏州市体育中心位于苏州市三香路繁华地段狮山大桥东南堍,始建于 1999 年,全部落成于 2002 年,是苏州市政府重大实事工程,先后被评为苏州市 “ 姑苏杯 ” 优质工程和江苏省 “ 扬子杯 ” 优质工程。

  苏州市体育中心总占地面积 21 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 11.4 万平方米,总投资 7.1 亿多人民币,由 40000 座体育场、 6000 座体育馆和建筑面积为 4.3 万平方米的综合健身馆三大建筑主体构成。苏州市体育中心总体设计方案由法国何斐德建筑设计公司设计,上海华东设计院、天津建筑设计院、苏州建筑设计院配合设计,意大利景观师进行绿化方案设计。

  苏州市体育中心建筑规模恢弘壮观,绿化覆盖连体成荫,环境优美交通便利,集全民健身、体育竞赛、文艺演出、健身休闲、商贸会展等五大功能为一体。

  场馆简介

  体育馆:恰似一道空中彩虹

  占地面积 27000 平方米,建筑面积为 42627 平方米,拥有 6000 个座位,其中 1500 个座位设计为可拆卸的活动座位,大大增加了内场空间的灵活性。体育馆既可以举办篮球、手球、体操、羽毛球、乒乓球等体育赛事,又可以满足演唱会和杂技表演等活动的特殊需求。

  体育场:貌若一朵绽放的荷花

  占地面积 37217 平方米,建筑面积 28548 平方米,共有 40000 座位,内设标准的足球场和田径场,拥有新闻发布中心、贵宾接待厅、运动员休息室、素质训练房等配套设施,东西两侧看台设有 23 个豪华包厢,体育场沿街还设有 8000 多平方米的商业服务区,集足球比赛、田径比赛、文艺演出和健身、休闲、娱乐等多功能为一体。

  健身馆:宛如一叶方舟

  建筑面积 43000 平方米,部分外墙面装修采用攀岩材料,实现了建筑装修与体育工艺的有机结合;顶层设计成美丽的屋顶花园,使整个体育中心的景观绿化更加富有立体感、层次感。馆内设有游泳馆、网球中心、羽毛球俱乐部、攀岩俱乐部、体能测试中心、健身中心等健身场所。

  >>点击进入苏州市体育中心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