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中央机关运动会PK乒乓球 玄妙小球展现多彩健身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7月22日12:38

  中央国家机关第三届职工运动会暨第七届“公仆杯”乒乓球联赛上周日在首钢体育馆落下帷幕。由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和国家体育总局主办,中央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国家体育总局直属机关工会、国家体育总局乒乓球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央国家机关乒乓球协会和中国体育报业总社承办的本届比赛共有91个部委的1806人报名,其中部级领导80人,厅局级领导415人,比赛十分精彩激烈,也有很多可圈可点之处。

  人员流动再组合

  本次比赛分为厅局级74个组,处级77个组,普男71个组,普女60个组。

  传统强队中国科学院普通男子组队伍以其活力组合、骁勇善战一度闻名中央国家机关赛场,但今年由于一名主力调离了中国科学院,重新组合的队伍在比赛中失去了以往的优势,最终只进行了五六名的争夺。这支队伍的队长是来自中国科学院下属出版社负责销售的张富荣,他告诉记者,由于一直获胜,所以把成绩看得还是比较重的,但是其实这样也很好,不断地磨炼,可以使自己的水平上更高的台阶。

  本次比赛的裁判员陈秀明告诉记者,中央国家机关“公仆杯”乒乓球联赛已经成功举办了六届,今年由于中央国家机关运动会的举行,就将此次赛事也列入其中,目前成为一项“部委重视,群众喜欢,组织规范,反响良好”的群众性乒乓球品牌赛事,受到中央国家机关广大干部职工的热烈欢迎,基本上每年都能保持稳定的参赛队伍数量,而且随着新面孔的不断增加,竞技水平也越来越高。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邵旭军表示,“公仆杯”乒乓球联赛的成功举办,增进了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干部职工间的沟通和交流,对于提高干部职工身体素质,建设和谐机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忙里偷闲健身没商量

  记者在场边看到,男子部长组的比赛十分激烈,因为部长们的水平十分接近。

  中央纪委驻司法部纪检组长韩亨林也来参加了本次比赛,作为中国书法界的大家,不久前他把自己用一天时间书写的400多米的长卷在拍卖后获得的200多万元钱全部捐给了西部地区,修建了30个学校的操场。对体育和健身充满感情的韩亨林告诉记者,由于工作繁忙,部里的领导们都基本没有时间健身,但是忙里偷闲健身却是没有商量,大家基本上都是利用晚上略微的一点空当出门散散步,对于乒乓球这个多年的爱好,他和部里的几位领导也一直保留着,每年也会尽量争取来参加比赛。

  他表示,本届职工运动会以“增强体质、展示风采、关注健康、共建和谐”为主题,突出群众性、参与性、趣味性和示范性,竞赛项目侧重于在中央国家机关广大干部职工中容易普及的健身项目,同时包含了适当的竞技项目,这样的组合非常好。

  巾帼不让须眉

  女子部长组前三名的比赛在国务院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江小涓、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冯淑平和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方新之间进行。三位女部长风格完全不同,一贯干练直爽的江小娟打起球来也是快刀斩乱麻,轻松应战、从容淡定,还不时畅快地与场边的“技术指导”三言两语的切磋;而温婉知性的方新在赛场上始终笑眯眯保持着稳定的状态,方新的爱人也是笑呵呵地端着相机在场边把夫人的一招一式忠实记录;冯淑平,可能因了她多年管理财政的细腻心性,每一个球都是稳扎稳打,有板有眼。

  江小娟的果敢也始终吸引了观众的目光,赛后有人问她如此专业是不是专门练过并且经常比试?江主任的答案却出乎大家的意料,原来她是给女儿报名了一个乒乓球培训班,哪想到女儿不太感兴趣,于是自己亲自学习演练,练出了一身好技术。

  在大家开心的笑声中,几位女部长又轻松地在比赛结束后打上了一会儿,哪知道却打出了一系列玄妙的好球,于是大家又感叹,看来不是比赛就会放松,一放松竟可以发挥得如此高水平!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