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4轮 > 山东鲁能VS长沙金德

斯梅尔茨疑钻空子逃离中超 鲁能否认合同不规范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07月22日12:58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斯梅尔茨的不辞而别,让鲁能急得直跳脚,对于为何悄然离开,斯梅尔茨的解释是,担心妻子和孩子不适应济南的生活。但实际上,中超水平太低,可能会影响到自己在国家队中的地位,恐怕才是其决定毁约的主要原因。而鲁能手中合同中可能存在的不规范,则是给了斯梅尔茨钻空子的机会。

    南非世界杯结束后,包括英超富勒姆在内的多家欧洲俱乐部都向斯梅尔茨伸出橄榄枝。不过,在众多追求者中,鲁能开出的个人待遇是最优厚的,于是,斯梅尔茨毫不犹豫地选择了鲁能。虽然斯梅尔茨认为鲁能的待遇优厚,准备加盟中超,不过在澳大利亚以及新西兰国内,还是有不少的反对声音,其中就包括新西兰国家队主教练赫伯特。他表示,自己完全不理解斯梅尔茨来中国的这个决定,在赫伯特看来,还是澳超的水平更高一些,“也许澳超对斯梅尔茨的发展更加有利。”也许就是在外界的这种舆论压力下,斯梅尔茨开始动起了“悔婚”的念头。

    不过,按照鲁能的说法,俱乐部早已同斯梅尔茨签订了正规合同,他已经是鲁能的人。在这种情况下,斯梅尔茨要想悔约,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但现在来看,既然他敢于这么做,说明合同里肯定有漏洞。上海申花老板朱骏就曾用调侃的语气表示:“一个鲁能的普通员工与你签了合同又突然辞职,你能"命令"他回来吗?”不过,对于合同存在漏洞的说法,鲁能方面表示,俱乐部同外援签订的合同非常完善,都是在中国足协外籍球员工作合同的基础上,又经过专业律师做了进一步修改,因此不可能出现问题。此前也有消息称,由于北京国安也曾追逐过斯梅尔茨,因此不排除这次悔约同国安有关。对于外界的这种猜测,国安已经出面否认,表示不会做出这种损人不利己的事情。

    事实上,鲁能完全没有必要担忧抢亲传闻,因为既然同斯梅尔茨有正规合同,在中国足球范围内,中国足协是不会支持其他俱乐部的这种抢亲行为,而且从鲁能与国安一直以来的良好关系来看,双方不会因为一个外援伤和气。 赵萌萌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