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伊朗 > 关注国足

中国真要申办世界杯 韦迪申世意欲转移国内视线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7月22日14:05

  错过2022,足协尴尬

  说实话,申办2026年世界杯,并非是一个最好的时机,也并非是一个最合理的选择。但这又有什么办法呢?2009年1月15日,国际足联通告各足协,欲申办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须在2月2日前表态。可惜,当时中国足协刚刚换了掌门人——南勇刚上任,中国队刚在叙利亚进行的亚洲杯预选赛中,首战告负——2比3不敌叙利亚,各个足协领导忙于检讨和推卸责任。若仅仅如此,还不足以让中国错过2018和2022,偏偏随后不久,春节来了!在乱糟糟的喜迎春节的气氛中,申办一事从未真正提上议事日程。中国足球就此错失了申办世界杯的一大关口。(姜迪)

  为什么我们申办的是2026?

  虽然中国欲申办的是2026年世界杯,但以当今中国的国际社会地位和影响力,这对2022年世界杯赛的投票不可能没有影响。因为国际足联此前已经有规定,世界杯赛不能连续两届在一个大洲连办。非洲于今年首次举办世界杯后,2014年在巴西,2018年基本确定花落欧洲,2022年将是亚洲四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卡塔尔)和北美洲(主要是美国)的竞争。今年12月,FIFA将同时投票产生2018和2022年的世界杯举办国。由于中国已经错过了2018和2022,所以,只能去竞争2026了。(姜迪)

  韦迪申世 关键是转移国内视线

  足协提出申办世界杯,这次总局恐怕很快就会同意。

  其实,这将是一次迟到很久的同意。

  阎世铎、谢亚龙、南勇,前三届足协主要负责人,都曾经将申办世界杯提到日程上来。只不过,阎世铎时由于准备北京奥运会、谢亚龙由于高层正在忙碌北京奥运会、南勇则是由于打假扫黑问题,都将申办世界杯这个议题搁浅。

  而韦迪此次申办世界杯,则是以申办世界杯为枪杆子,射击整个中国足球的环境。也就是说,韦迪的目的,不在于申办成功与否,而在于申办时获得的信任、权力、资源。

  中国足球,由于多年的假赌黑以及各种积弊,已经让其成了社会抨击的反面典型。让公众改变长期形成的对中国足球的思维定式,绝非一朝一夕之功。

  韦迪这时申办世界杯,就是发动了一场对外的战争,其中之一的目的就是改善大众对中国足球的注意力取向,通过申办世界杯,实现注意力转换,改善社会评价,从而为中国足球的复苏营造持久的社会环境。(姜迪)

  FIFA两巨头力挺中国

  据体坛周报 中国足协准备申办世界杯的消息,引起国际足联第一副主席格隆多纳、副主席维拉的很大兴趣,他们均表示这是一个很有建设性的想法,对中国足球的发展会起到积极推动的作用。

  阿根廷足协大佬,国际足联掌控经济大权的格隆多纳说:“2008年北京奥运会已经证明中国举办大型体育活动的能力和创造力。我坚信如果有一天世界杯在中国举行,一定会更加隆重和成功,原因很简单,中国虽然没有出色的球队和球员,但是拥有最多并且非常热爱足球的球迷。”

  刚刚夺得大力神杯的西班牙足球首领,国际足联负责法务和裁判问题的副主席维拉最近对中国足球非常关注,听到韦迪申办世界杯的心愿,维拉的表态就是“坚决支持”。

  感谢南非给了我们申办的勇气

  韦迪放出中国要申办2026年世界杯的话后,就有球迷调侃:第一次抽进世界杯,第二次办进世界杯,第三次我们怎么办?很多球迷都有一个看法:中国男足水平太差,这会直接影响到中国申办世界杯。

  事实上,南非队在世界杯开幕前的国际排名只有90位,甚至低于中国队的83位。南非队这次成为历史上首支未能从决赛阶段的小组赛出线的东道主球队,已经完全扫清了中国足球“成绩不佳”在心理和事实上的障碍。

  南非世界杯前,东道主无论实力强弱均在场外因素上占据一定的优势,这也使得此前18届的19个东道主无一例外的全部杀进复赛,甚至其中6个东道主在本土成功夺冠,他们依次是1930年的乌拉圭、1934年的意大利、1966年的英格兰、1974年的西德、1978年的阿根廷以及1998年的法国。

  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支实力稍弱的东道主是1954年的瑞士队。此前的一届世界杯,瑞士在预赛中便遭淘汰。不过凭借着主场之势的瑞士队,还是从小组赛杀出。

  1970年世界杯东道主墨西哥当时也不是强队,但他们利用高原之势打比赛,使得有些球队根本无法适应。墨西哥凭借此举杀进8强。值得一提的是,墨西哥还是4个曾两次举办世界杯的国家之一(另外三个为法国、意大利和德国)。1986年世界杯原定在哥伦比亚进行,后因故移地到墨西哥。虽然在1985年遭到了强烈地震的影响,但是墨西哥人民还是为全世界的球迷奉献了一届圆满的世界杯赛。

  1994年的美国队曾被认为是最有可能首轮出局的东道主。但由米卢蒂诺维奇率领的美国队运气很好,靠着哥伦比亚后卫埃斯科巴的乌龙球2比1击败强大对手,最终以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3名的身份晋级1/8决赛。

  其实,世界杯到了今日,已经不仅仅是一项足球运动,申办世界杯就是生意和商业,中国的足球水平低下已经不是制约我们申办的因素了。(孙健)

  韦迪放卫星要办最好的

  据体坛周报 韦迪7月20日表示:中国足协一定会提出申办世界杯,也会启动相关程序。韦迪许诺,“如果申办成功,一定要办一届无与伦比的世界杯赛!”

  韦迪是在会见完亚足联主席哈曼后作出上述表示的,他说,“我们知道申办世界杯赛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现在距2026年还有16年时间,还存在着很多变数。但是,我们希望能够尽快启动申办程序与仪式。我们如果启动了,就会一直坚持下去,不代表2026年没有成功就会放弃。我们足协会加紧这方面的工作。”

  韦迪认为,世界杯不仅仅是单纯的足球赛事,主办世界杯已经不是中国足协的事情,是整个国家的大事。

  长春优势:冠军球场

  ■记者 邹鹏亮/报道

  本报讯 中国申办世界杯是所有中国球迷的一个愿望,如果中国申办成功,长春会不会跻进12个赛区当中则是吉林省球迷最为关心的问题。对卡塔尔这样的小国来说,如何选出12个比赛城市是个难题,而对于中国来说,如何从上百个符合条件的城市中选出12个才是最大的难题。

  长春一共拥有两个体育场,分别是南岭体育场和经开体育场。不过,根据国际足联规定,世界杯赛场有着十分严格的“硬件”要求,其中体育场的容量最少要达到4万人,而经开体育场的容量不足3万人,而南岭体育场则可以容纳4万5千人,这也意味着南岭体育场将是长春申办的主会场,如果中国足协选定长春,那么则不需要新建球场,只需翻新即可,而经开体育场则可以作为训练场,供球队使用。如果南岭体育场是比赛场地的话,那么交通则不会有太大问题,由于球场位于长春市中心附近,交通十分便利。而长春的最大优势则是这里酝酿了一支冠军球队,中超冠军亚泰已经成为了长春一张闪亮的名片。

  长春的优势不少,但劣势也颇为明显,最为重要的是在足球领域没有承办大赛的经验,不过,对于曾成功举办过亚冬会的长春来说,也有能力成功举办一次世界杯。足球氛围不是很浓,这是长春的硬伤,如今,亚泰的每个主场比赛也只有1万余人到现场看球,长春要想在角逐中占据一席之地,如何营造出良好的足球环境将是重中之重。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