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中甲热点

中甲联赛惊现“惨案” 十球背后都是欠薪惹的祸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7月22日14:08

  昨天下午,中甲联赛第12轮惊现“惨案”。

  在广州恒大的主场,南京有有被主队狂屠十球,最终以0:10惨败对手。这一悬殊比分创造了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开始以来的最大分差。不过,这并不是双方实力差距的真实体现,究竟这场比赛的背后发生了哪些故事,才导致南京有有被钉上了职业联赛的耻辱柱?

  ■人都跑了

  本场比赛开始前,南京有有一度只想派7人上场比赛。但是在组委会的斡旋下,有有最终凑齐了11人,不过此时在其替补席上只剩下一名门将,因为他们只有12名队员在比赛中报名(编者注:正常足球比赛报名应为18人名单)。也就是说,一旦场上出线伤病,南京有有将面临无人可换的窘境。

  为什么只有12个人?据球员反映,俱乐部从2007年就开始欠薪,他们想用这种极端的方式引起足球界的关注。 “俱乐部的资金出现了困难,已经很长时间发不出工资了。这次比赛很多老队员都没有来,领不到钱不踢球的他们是去向俱乐部要钱了。上场的几乎都是年轻队员,他们这帮人答应先踢比赛再谈钱的问题。 ”

  据悉,中国足协早就意识到南京有有可能出问题。今年年初,中国足协已经介入“有有问题”调查,当时,有有俱乐部因为后台老板扩大经营投入不力、入不敷出,导致俱乐部缺少必要资金支付球队参加联赛的正常费用,并且拖欠向国际足联缴纳因拖欠外援工资造成的罚款。此后,有有俱乐部被中国足协处以扣除2009赛季联赛积分6分的处罚,并罚款5万元人民币。足协对此表示,“有有现在负债累累。俱乐部投资方的一些债务按约定应于6月30日前还清,结果未果,因此俱乐部的经费也被拥有债权的银行冻结住。 ”

  由于南京有有始终没有找到解决资金来源的办法,因此才会出现昨天这场比赛“连11人的比赛阵容都凑不齐”的尴尬局面。照此下去,南京有有恐怕会一直这么输下去。

  ■球衣也没了

  俱乐部没钱,导致球员连基本的比赛服都不能正常供应。

  在昨天的比赛中,发生了这样离谱的镜头:两名门将孙明悍和汤峻竟然只有一套门将服!当下半场南京有有以0:6落后时,主教练徐冀宁用替补门将汤峻换下36岁的老将孙明悍,南京有有队的工作人员以极快的速度把孙明悍的1号球衣,贴上几块白纸改成40号。

  除了没钱买比赛服,球员工资、奖金都没有着落。据悉,从2007年以来,南京有有俱乐部就一直没能给球员正常支付薪金和奖金,每个赛季都是随便发点生活费了事。很多球员想供楼、买车、交女朋友都没钱,就连从基地到市区,也只能选择搭乘公交车,因为没钱打车。

  本赛季,南京有有俱乐部曾经发放过两个月的生活费,但这是球员今年仅有的一笔收入。在这种情况下,一些南京有有的主力球员已经开始罢训、罢赛,这次到广州参赛的只有两人是过去的主力。

  ■看病没钱治

  欠薪了,人跑了,球衣没了,连老父有病也没钱治了。

  15年前,南京有有队员刘栩楠的父亲因为车祸,下身瘫痪,15年来,行动不便的他,只能靠轮椅出行。 “这么多年了,因为卧病在床,我爸还出现了很多并发症,他现在需要钱动手术,我希望尽快从俱乐部那里拿到欠薪。 ”对刘栩楠来说,他希望尽快得到俱乐部的欠薪。

  就在上月底,欠薪截止日期前,刘栩楠的父亲曾经给南京市体育局写了一封信,市体育局领导高度重视,派人前来慰问,还将他的父亲接到了有有俱乐部旗下的某酒店安顿下来,“住的地方解决了,可是治病的各种费用开销也很大。 ”

  此外,其他队员因为没钱也各有苦衷,一位队员透露,“有的(队友)因为养家,过得也很惨。 ”据悉,这位队员的丈母娘曾询问在哪儿买房子,这位队员被问得哑口无言,因为买房子对南京有有的队员来说而言是一件很遥远的事情。

  ■拿着白条找报社

  0:10输给广州恒大,南京有有奔赴客场的12人度过了最难捱的一天,而在南京,留守的部分队员也没闲着,他们拿着俱乐部拖欠他们工资、奖金的白条,找到了媒体。

  在南京有有队员的讨薪阵容中,还有特意赶到南京的球员家长,他们与自己的孩子,共同组成了一支讨债大军。他们希望通过媒体的曝光,能够引起外界的高度重视,从而促进俱乐部尽快解决他们的薪水。

  值得一提的是,代表南京有有出战的首发门将是本赛季从来没有代表球队出场过的36岁老门将孙明悍,他现在还是球队的守门员教练。

  声音

  李章洙:有些不好意思

  □记者 徐明

  晚报讯 10:0大胜南京有有,广州恒大主教练李章洙显得有些不好意思,赛后,他向对方主教练表示了歉意。

  “今天的比分的确有些大了,我也有一些歉疚。但比赛打得很精彩,胜利是每名球员努力换来的。 ”李章洙说,“这场比赛已经过去了,我希望球员不要一直沉醉于这场大胜当中,两天后我们就要面对湖南队,我们必须做好充足的准备,联赛还有一半,现在还不是我们值得高兴的时候。 ”

  对于穆里奇和孙祥的表现,李章洙给予了很高的评价。“穆里奇的表现大家都有目共睹了。孙祥有9个多月没比赛了,而且之前也一直受伤,这场比赛主要就是让他上场找找感觉,他今天表现不错。 ”

  足协:没有消极比赛

  □记者 徐明

  晚报讯 在得知广州恒大主场出现10:0悬殊比分之后,中国足协掌门人韦迪第一时间立刻责成职业发展部进行调查。稍后,中国足协排除了南京有有队消极比赛的嫌疑。

  职业发展部主任刘殿秋说,“我们对这场比赛进行了了解,这场比赛之所以出现大比分,包括赛前南京有有队出现了报名人员可能不足的情况,这些问题主要来自俱乐部。据我们了解,俱乐部内部出现了一些问题,球员和俱乐部之间产生一些矛盾,导致球员们现在的心思已经不想比赛。在这种情况下,球员们勉强上场参加比赛,很难打好比赛,加之双方实力也有一定差距,广州队又是主场作战,所以最终出现这样的大比分,主要还是多方面的原因。目前来说,可以排除有有队消极比赛的可能,当然,我们也会继续进行调查与了解,并且会从中协调有有俱乐部与球员之间的问题,力争他们顺利参加后面的中甲联赛。”

  对于南京有有拖欠薪水的情况,足协也是早已知道。 “这场比赛不涉及什么赌球之类的,而是因为有有队员长时间被欠薪,打出这样的比赛结果是想引起外界的关注。显然,队员们在心态上已经提前放弃了比赛。 ”

  在这场与广州恒大队的比赛之前,南京有有排名中甲联赛积分榜倒数第二,而0:10输给恒大后,他们在11场比赛中丢掉了28球,是中甲联赛丢球最多的球队。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