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南京有有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南京有有10球惨败创纪录 最大分差因消极比赛?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0年07月22日14:44

  本报讯  北京时间昨天下午,中甲联赛第12轮争夺继续进行,广州恒大坐镇主场佛山世纪莲体育场迎战南京有有。比赛演变成了一场“大屠杀”,最终广州以10:0大获全胜。其中巴西新援穆里奇一人独中四球,郜林梅开二度,比奇、冯俊彦、石鸿俊和下半场替补登场的郑智也各有一球入账。

  这个比分也创造了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最大分差,而南京有有队在比赛前后的表现极不正常。

  两门将同穿一套球衣

  面对实力强大的恒大,南京只有12名球员抵达佛山,替补席上只有一名替补门将。赛前,南京有有方面称这是因为球队的经费出现问题,据透露这12人当中只有两人是主力球员,其他都是替补,换句话说就是南京有有主力球员都以各种名义没有来广州。而赛前,南京方面曾经提出希望裁判能够允许球队只派出7名球员上场应战。

  随后,在裁判、比赛监督和足协官员的劝说下,最终南京方面同意派出11人比赛,而替补席上只留下了替补守门员一名球员。

  最终,如此态度应对比赛的南京有有队在客场兵败如山倒,几乎不设防的后卫线被恒大队10次洞穿,而南京方面却一球未入。比赛中,恒大队甚至曾在短短三分钟内打入两球。

  在这场比赛中,南京队最郁闷的理应是两个门将,而两名门将孙明悍和汤峻竟然只有一套门将服,当下半场汤峻换下孙明悍(此人同时是球队的守门员教练)之时,南京有有队的工作人员以极快的速度把孙明悍的1号球衣,贴上两块白纸改成40号。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南京有有经济状况不佳,自从接手球队就被贴上了“很差钱”的标签。2004年8月初,南京队全体球员就因为长期欠薪罢训,直到俱乐部承诺几天内就会发放工资,这次罢训才宣告结束。据悉当时俱乐部穷到基地没钱安装空调,医疗用品买不起,甚至部分球员连手机费都交不起。今年2月南京有有因为拖欠外援工资被中国足协处以扣除2009赛季联赛积分6分、罚款5万元人民币以及减少一名外援上场名额的处罚。

  领队称只报12人是因伤病

  0:10 的比分把南京有有钉上了耻辱柱。赛后,当谈及这场惨败时,出席新闻发布会的南京有有领队徐冀宁表示满意球员的表现,而只报12人则是伤病所致。

  徐冀宁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无论是个人能力还是技战术水平,广州队都比我们强得太多,我再次对队员们表示感谢,队员面对强敌发挥到这个水平,我表示满意。”很显然,对于0:10这个结果,徐冀宁并不意外。

  当被问到这场球到底是因何溃败时,徐冀宁揽下了所有的责任:“两队的实力的确是相差太大了,输球的所有责任在我,和队员没有太大的关系。”而本场比赛,南京有有只有12人报名,记者提出有传言说球队有罢训的情况,直到昨天上午10点才决定打这场比赛,对此,徐冀宁也给出了自己的解释:“这是完全没有的事情,罢训一说子虚乌有,其他队员都有伤病,有的状态不好,所以我们没有给他们报名。”

  两名门将为何只有一套球衣?徐冀宁对此表示:“记者们观察得很仔细,的确,这名门将也有伤在身,我们之前也没准备好,我们的主力门将已经36岁了,输了6个球的时候,他的精神也不能承受,我们只能把他换下来了。”

  足协否认消极比赛一说

  在目前中国足坛扫赌打黑烟雾还没散去的关键时刻,这场比赛的比分也引起了足协的高度重视,中国足协立马成立专案组进行了紧急的调查,据悉,目前已初步排除了南京有有消极比赛的嫌疑。

  据职业发展部主任刘殿秋表示:目前来说,可以排除南京有有消极比赛的可能,当然,我们也会继续进行调查与了解,并且会从中协调有有俱乐部与球员之间的问题,希望他们顺利参加后面的中甲联赛。

  同时,刘殿秋主任也分析了出现这种结果的可能:“据我们了解,有有俱乐部内部出现了一些问题,球员和俱乐部之间产生一些矛盾,导致球员们现在的心思已经不在比赛上面。在这种情况下,球员们勉强上场参加比赛,很难打好比赛,加之双方实力也有一定差距,广州队又是主场作战,所以最终出现这样的大比分,主要还是多方面的原因。”

  背景资料:消极比赛案例并不少

  在中国足球职业联赛中,也曾经出现过因消极比赛而被中国足协查办处罚的俱乐部。

  被认定为消极比赛的则有著名的渝沈之战。沈阳队客场挑战重庆队,全场比赛被怪异的气氛笼罩。而下半时比赛,重庆队不思进取,被沈阳队莫名其妙地攻破大门。最终,中国足协认定本场比赛为消极比赛。

  2001赛季的甲B联赛最后一轮,均有冲A希望的成都队与长春队在各自的主场打出了惊人的大比分。其中,成都队11:2狂胜四川绵阳队。赛后,参与两场不正常比赛的成都、江苏、长春、浙江和绵阳队均遭到中国足协的处罚。长春队被剥夺升级资格,绵阳队因消极比赛被勒令降级。

  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第一起消极比赛事件出现在1995年的甲A赛场,四川全兴与延边队的比赛中,由于延边队抗议裁判执法不公,在场上只守不攻,最终0:6输球,中国足协随后认定本场比赛为消极比赛,并对延边队进行通报批评。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