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放弃世界杯不是怕奥利弗 亚运会肯定要参加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7月22日14:51

  昨天,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带领刘翔等奥运冠军和志愿服务者前往新疆,进行调研慰问活动,刘翔团队告诉本报记者说:“这也是刘翔回报社会、支持西部大开发的行动之一。”与此同时,刘翔团队还回应了外界对刘翔放弃世界杯的种种说法,他们表示,“没有特别的原因,仅仅是因为医生建议。”

  本报记者 陈宏

  刘翔是昨天上午随刘鹏等总局领导从北京前往新疆的,总局一共出动三路人马,分赴青海玉树、西藏和新疆。据总局方面表示,这“是体育界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国务院刚刚召开的西部大开发工作会议重要精神的迅速行动。”

  由于今年是调整年,刘翔的训练任务并不算太艰巨,加上是支持西部大开发,跟一般的公益活动不同,所以这次他将在当地活动两天才回来。

  至于最近被热炒的“放弃田径世界杯”的种种原因,田管中心一位领导昨天也给记者进行了解释,称“其实并不复杂”。“有人说以现在的状态去了高手云集的世界杯,比不好是理所当然的,尤其是美国的大卫·奥利弗最近成绩这么好,怕打击了刘翔的自信心。”他说,“其实没这方面的考虑。虽然有困扰,但可贵的是刘翔一直在坚持,这本身就说明他不是因为奥利弗的成绩好而产生了动摇,更不存在退役的说法。”

  至于伤病,孙海平说还稍有炎症,刘翔父亲又说恢复得很好,这位领导表示:“不管如何,因为伤病,今年整体已经被定性为了调整康复年,所以,去不去世界杯,我们是听从医生建议的。医生说,既然已经放弃了不少比赛,这样大强度的世界杯自然也应该放弃,以免对伤病产生消极影响,所以田管中心经过反复考虑之后,还是决定放弃。”

  不过,他表示刘翔的未来并不会因为这个而变得迷茫:“今年他只是遵照医生的建议,将专项训练的强度和量降低了一些而已,但是刘翔的跨栏技术还是非常好的,一旦他的训练强度跟上,他恢复起来也很快。而且,他也不会放弃今年所有的比赛,像广州亚运会,他是肯定会参加的。”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