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马拉多纳被阿根廷人神化 世界杯惨败后仍是英雄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7月22日14:55

  据说,马拉多纳是唯一可以在阿根廷为所欲为的人。这不是真的。

  在阿根廷,他是一个被神化的偶像,在0比4惨败给德国之后,女总统为他哭泣,议员提议为他塑像,球迷为他夹道欢呼、求他留下,似乎他不是一败涂地的败军之将,而是荣归的英雄。

  这一切的痴迷癫狂,也不能抹杀他是阿根廷足协印钞傀儡的事实。阿根廷在南非世界杯的惨痛遭遇,与其说是马拉多纳的战术失误,不如说是阿根廷足协的用人失误,老马的叫天天不应背后是阿根廷足协的利欲熏心。迭戈就像印钞机,他带队无论输赢,都像甲壳虫乐队的巡演一样倾倒众生。

  作为一名阿根廷球迷,我在等待老马续约与否的这段时间里,心情无比纠结。

  崇拜老马是毫无疑问的,这也是梅西和队友们挽留老马的原因吧,对于这些从小看老马踢球长大的孩子们来说是多么神奇的事情。

  然而,作为一名理智的阿根廷球迷,还得能看见他在战术素养上的严重缺失,能看见他在临阵指挥中的心有余而力不足,能看见他在挑选球员中的任人唯亲,能看见他在管理球队时不总能奏效的江湖义气,能了解他在帅位上能为自己和阿根廷足协的那帮人捞取多少好处……

  纠结之中,老马留任的消息传来。不算意外,但心底还是不由得浮起一阵凄凉——4年后的巴西世界杯,阿根廷队多半又没戏了。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