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征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 2010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女足亚洲杯| > 最新动态

女足选帅锁定国内五教头 殷铁生:无从发表感想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7月22日15:00

  见习记者 孔晴川 5月份女足亚洲杯给了中国女足沉重一击,在中国足协作出可观的奖励承诺之下仍未能跻身前三名而痛失德国世界杯入场券,赛后女足教练商瑞华将失利责任全揽,辞去主帅职务。

  中国足协随即启动了女足新一届主教练的选拔计划,在韦迪与皮娅、克劳森等系列洋帅接洽之后,足协还是将目光投向了国内教练人选。目前,选帅目标已经圈定在马良行、殷铁生、李霄鹏、李红兵、陈金刚这五位国内教练身上。开始阶段,受到一些足坛元老推荐的殷铁生成为呼声最高的女足主帅人选,现在兼任女青主教练的殷铁生执教经历丰富,包括男足国青队、国奥队以及山东、青岛等俱乐部队。但殷本人对此次选帅报以谨慎的观望态度:“我没有接到任何通知,所以现在也无从发表感想。”

  “如果确定让我执教,我愿意在中国女足最困难的时候接下重担。”马良行的这番表白赢得了足协少壮派和资深记者的支持,作为在女足圈摸爬滚打多年的专职教练,马良行无疑是对于现今女足状况最为熟悉的一位人选,不过在此节点,马导也不愿对此过多表态:“现在这支女足队伍情况,距离世界强队有着不小的差距,需要全方位的努力追赶,绝非一朝一夕之功。”

  此外三名主教练人选也各有独到的优势,李霄鹏退役后去年开始接手山东女足,期间兢兢业业的工作积攒了不少经验;低调沉稳的李红兵长期在女足一线工作,也是不少人心目中的理想人选,前女足助理教练陈金刚在2008年伊丽莎白挂印后就曾有机会接手教鞭。足管中心针对此次选帅计划提出了“三必须”原则:“主教练必须能够落实严格管理队伍的原则,拒绝‘大牌’横行;必须有独立创新的钻研业务的能力;必须能够广泛地接纳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