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湖北绿茵俱乐部 > 湖北绿茵队动态

湖北为久违胜利加奖5万 悍将拼太狠大巴上熟睡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07月22日04:48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图为:陈浩(左)的进球为球队锁定了胜局,也让俱乐部看到了跻身三强的希望。

  替补陈浩打入湖北队第二球的那一刻,多日阴雨的沈阳终于见到了久违的太阳,仿佛在为湖北队加油助威。鄂军此次征战沈阳,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好在,通过队员们的努力,凭借李行和陈浩的两粒进球,湖北队终于迎来久违的胜利,为此次客场之旅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正如随队督战的一位俱乐部负责人所说:“感谢全队的拼搏意志与团队精神。尽管这几天球队遭到一些场外因素的影响,但是他们客服了困难,战胜了对手。”

  在赛后球队的大巴上,腼腆的李行笑了,蔡曦捂着双腿防止抽筋,不少队员笑谈着比赛中的点点滴滴——在嘈杂之中,姚翰林居然睡着了,嘴角那一丝笑容仿佛在回味着那锁定胜局的关键助攻。是的,这次沈阳之旅,困难重重。好在,队员们挺了过来,赢得了比赛的胜利。“真没想到,我们居然带着三分回家,这真是做梦都没想到的事情!”一位主力队员说道。征战沈阳前,湖北队曾做好诸多预案,就是为了防备客场会遭遇到一些不利因素,但是很多事情防不胜防,比如无法适应场地等,这是诸多职业球队对客场的印象,处处要提防盘外招。19日湖北队到达赛区后,赛区以当日下雨为由未给球队安排场地,队伍只能在酒店健身房简单恢复。按照惯例,比赛前一天必须提供场地供客队进行训练,20日下午湖北队三点左右抵达奥体,奥体内场工作人员直截了当地表示:“这两天下雨,内场不能用。”于是,湖北队只能前往外场。“接到场长通知,今天主队、客队都不能在外场练!”一位穿着拖鞋的工作人员说道。种种刁难让队员们很气愤,但通过教练组的调整,队员们决定将此作为动力,“明天比赛的胜利一定属于我们!”如何设计比赛的进程,将对手纳入到湖北队的节奏来,这是湖北队教练组赛前考虑最多的。教练组充分研究后,针对一周三赛,决定适当调整首发:小将李行顶替老将郑斌出任后腰,周燎司职右边前卫,大巴和莱奥双箭头齐发。赛前,教练组要求全力争夺中场,在做好防守的前提下力争反击获取胜利。场上,队员很好地贯彻战术要求,上半时由李行前插禁区前沿远射破门。中场休息时,教练组要求队员们仍然按0比0时的战术来坚决执行。下半时,面对对方反扑,为更好控制局势,李军同时用郑斌、陈浩换下体力透支的李行与周燎。这一换人再收奇效:多次反击未能抓住机会后,郑斌策动反击,姚翰林右路得球长传左路的陈浩,陈浩接球后晃过门将后再次得手。可以说,教练组较好的分析了敌我形势,采取了最为合理的战术,选择了较为正确的人员搭配。“这样的人员调整和战术应该是立竿见影的!从整体到个人,甚至双方的体能消耗对比,我们都占了先机,牵着对手的鼻子走。最后二十分钟的时候,我们就把对方中后卫5号任鹏拖得双腿抽筋直接下场,导致我们一直以11打10(任鹏下场前,沈阳队已用完换人名额)。”主教练李军表示。从精神到战术,湖北队取得了全面胜利,这让俱乐部高层非常高兴。据了解,球队此次客场作战取得良好成绩,俱乐部决定额外追加5万赢球奖金。“球员们辛苦了,这是他们应该得到的奖赏。”一位俱乐部负责人表示。

  本报记者 蔡毅 发自沈阳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