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4轮 > 河南建业VS杭州绿城

杭州好环境造就好成绩 当红国脚荣昊大赞新东家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07月22日04:48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图为:在荣昊看来,良好的足球环境造就了绿城今天的好成绩。

  尽管浙江足球人才比较匮乏,但浙江的足球环境却非常好。身在绿城队的当红国脚荣昊告诉记者,绿城队的环境是他见过最好的,他说:“正是拥有了这样的好环境,才让我们这些外乡球员在这里找到家的感觉,这也是球队一步步走向胜利的保障。”绿城队一线队常年配备34名球员,其中仅有两名浙江籍球员,其他均来自五湖四海。如何将这样一支由外地球员组成的球队捏合在一起,并让其产生强大的战斗力?荣昊说:“环境很重要,没有好的环境,我们很难取得现在这样的成绩。”年初,绿城俱乐部对一线队进行了大换血,俱乐部不惜重金引进杜威、李彦、汪嵩和荣昊等一批有实力的内援,还引进了帕拉西奥斯、路易斯等外援。当外界普遍看好这支球队时,联赛开局阶段五场不胜,让教练组和球员感到了空前的压力。尤其是客场负于南昌衡源后,随队出征的球迷直接在现场质疑吴金贵的执教能力,外界也疯传吴金贵即将下课。最终,俱乐部没“拿下”主帅,反倒鼓励球队奋起直追。作为亲身经历开局困境的当事人,荣昊说:“那阵子队内气氛很紧张,大家都挺压抑。不过俱乐部对我们非常宽容,不仅在赛前不提拿分目标,还经常找球员聊天,帮大家缓解压力,让大家保持一颗平常心去比赛。”除了俱乐部进行心理按摩外,以吴金贵为首的教练组也经常和队员聊天,帮队员熟悉教练组的战术思想。“之前吴导没带过我,我对他的执教思路和战术要求都不太了解,那段时间吴导经常给我讲解。对于新来的队员,他都会逐一沟通,并在训练中督促我们磨合,在上半年后半段,我们队的整体打法逐步形成,球队的成绩自然也有了起色。”

  另外,绿城俱乐部为球员和教练组创造了良好的环境。生活中,绿城俱乐部细致入微的关怀让球员感受到了家的温馨,也这让球员们格外享受在杭州踢球的生活。对此,荣昊特意列举了两个例子,其一便是关心球员的生活,荣昊说:“我们基地距离市中心较远,生活用品俱乐部的后勤人员都会为我们配备齐全,让我们无需为生活琐事操心,能更用心踢球。”此外,考虑到外地球员较多,为了让队员有归属感,俱乐部鼓励队员在杭州安家,或是将亲人接到杭州生活工作。荣昊说:“队中另外一名武汉籍球员蔡楚川的女朋友已来到杭州,集团还为他女朋友安排了一份不错的工作。其实从这些细小的事情中,我们都能感受到无微不至的关怀,有这样不错的环境,你说我们能不好好踢球吗?”本报记者 王理略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