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湖北绿茵俱乐部 > 湖北绿茵队动态

湖北赢球一顽疾暴露无遗 把握机会能力制约比赛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07月22日15:18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遭遇客场潜规则、遭遇旅途劳累、遭遇体能透支的情况下,鄂军在沈阳取得了比赛的胜利。庆祝之余,湖北队还有值得总结的地方,或者说还存在一定的隐患。如果解决不好,那么球队辛辛苦苦获得的成绩就会付之东流。本场比赛,湖北队暴露出浪费机会的顽疾,制约球队无法取得一场大胜,甚至差点丢掉到手的胜利。

  本轮之前,排名前九名的球队中,只有湖北队净胜球为负数,且进球数排名倒数第三。不是说,湖北队组织进攻能力不行,而是锋线浪费机会太多。以本场比赛为例,李行进球后,第39分钟,大巴左侧底线穿裆妙传给莱奥,后者并不认真的一脚射门,被对方后卫轻易挡出——如果莱奥假装射门却往回一领,增大射门角度,也许比分就会被改写。下半场第3分钟,反击中,李行直传身后,大巴领球后抬脚就射,结果偏出大门。其实,大巴完全可以往前再带两步射门,把握绝对比抬脚就射几率要大。在浪费两次机会后,沈阳队赢得了两次机会,一次是右边前卫高万国禁区内低射被挡出,一次是中锋罗德里格斯无人盯防下小禁区内头球高出。如果沈阳队这两次机会把握住一次,那么结果很难预料。这之后,大巴一次单刀,莱奥数次反击中选位不佳,姚翰林射门犹豫不决,这些都浪费了大把机会。

  创造机会很难,但浪费却很容易。在这样一次机会就有可能决定比赛胜负走势的比赛中,对机会的如此挥霍,不得不说是湖北队的隐患。其实,在原汉军退赛那年,就是前锋把握不住机会破不了门,而后防线一再出错,结果导致了被动局面,导致了最终的退赛。这些前车之鉴,都在给鄂军提醒:要想有好的成绩,必须解决掉这些隐患,否则等到联赛结束时悔之晚矣。 周 林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