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中甲热点

恒大10球狂扫南京 中国足球联赛最大分差昨诞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7月22日15:38

  中甲联赛 广州恒大10球狂扫南京有有

  昨日下午,中甲联赛第12轮比赛全面展开。广州恒大队在主场迎战南京有有。天价外援穆里奇首次亮相中国联赛。上半时恒大凭借外援比奇和穆里奇的入球2∶0领先。下半场比赛,南京有有完全放弃了抵抗,广州队抓住机会连续攻破对手的大门,郑智孙祥分别攻入自己中甲处子球。天价外援穆里奇下半场独进3球。最终,广州队在主场10∶0大胜南京有有。

  本场比赛的比分创下了多项纪录。10∶0,不仅创下了中甲联赛的单场最大比分纪录,还打破了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单场净胜球的最高纪录。广州恒大下半场打进八球,同样创造了中国职业联赛的半场进球纪录。

  自从中国足球1994年职业化以来,基本上每个赛季都会有一两场比赛创造出高比分的纪录。北京国安队在1997年创下的9∶1痛击上海申花是被中国足球载入史册的一项纪录。此外,2001年成都五牛队在甲B联赛里也创下了11∶2的高比分纪录,但后来这场比赛被中国足协认定为“假球”。尽管昨日10∶0的比分不及当年11∶2进球多,但是单从净胜球方面来讲,广州恒大队已经突破了历史,创下了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最大分差。 本组稿件除署名外均为综合 H譽〇

  南京有有曾投奔陕西

  南京有有队跟陕西足球有过一段特殊的渊源。2005年中甲联赛赛程过半,这支队伍突然将主场迁到陕西宝鸡。当时,正值国力外迁,安馨园退出足坛,陕西足球面临职业足球空档期,南京有有的到来,引起不少猜测,都以为这支队伍是为最终落户陕西而“试水”。

  随着记者与球队当时的总经理和领队不断接触才得知,这支队伍在南京生存不下去,投资方因资本运作不慎造成资金链断裂,好不容易找到宝鸡一家企业赞助,才打完当年的联赛。当然前提条件是把余下的主场迁到宝鸡。当时,南京有有俱乐部的总经理还游说宝鸡的赞助企业继续赞助来年的中甲联赛,但此事并没有下文,南京有有队在陕西度过了一段短暂时光后又返回南京,一直撑到现在实属不易。梁军

  诡异举动

  替补只有一名门将赛前提议只上7人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南京有有队只带来了12名队员,除去首发的11名队员,替补席上只坐了一名替补门将。

  本场比赛,南京有有队方面称,由于俱乐部资金出现困难,多名球员和教练组成员没有随队来到广州。而在赛前报名表中,南京队只报了12名球员(注:正常足球比赛报名应为18人),其中还包括一名替补守门员。也就是说,一旦南京队场上出现伤病,球队便面临无人可换的窘境。

  但更让裁判没有想到的是。赛前,南京有有队方面提出只上场7名队员参加比赛。在组委会的斡旋下,南京队最终表示愿意凑够11人出场比赛。最终,双方总算是在22人登场的情况下正常开始比赛。

  在比赛中,南京有有队在进行了半场抵抗后,下半场即溃不成军,并出现3分钟内丢2球,兵败如山倒的局面。最终恒大队10∶0狂胜南京有有,创造了中国足球职业联赛最大分差纪录。

  诡异发言

  领队:“满意球员表现,只报12人是伤病所致”

  赛后,南京有有队领队徐冀宁出席了新闻发布会,面对诸多媒体,徐冀宁表示:“首先恭喜广州队取得胜利,论个人能力和技战术水平对手比我们强得太多,在此我对队员表示感谢,队员面对强敌能发挥到这个水平,我表示满意。”面对记者提问球队因何溃败,徐冀宁说:“两队确实实力上存在差距,输球的所有责任在我,和队员没有太大关系。”

  之后,有记者提出有传言说球队之前发生了罢训,是昨日上午十点才决定打比赛。徐冀宁否认了这个说法,表示临时决定出赛的事儿根本不存在,罢训一说也是子虚乌有。当被问到球队为何只报名了12名队员,徐冀宁说:“其他队员要么有伤病,要么有状态的原因,所以球队都没有为他们报名。”

  值得一提的是,比赛中南京队的替补门将身披40号出场,而他的号码是临时缝上去的,针对这一质疑,徐冀宁说:“你们观察得很仔细,这名门将之前有伤病,所以没有准备好。我们的主力守门员已经36岁了,在0∶6以后,他精神上不能承受,所以才考虑将他换了下来。”

  当被问到替补门将出场后为何同样表现不佳时,徐冀宁说:“替补门将也是身体有伤病,之前准备得不好。”

  当南京有有的队员从休息室中走出来时,他们的回答也十分一致:“球队中的队员都有不同的伤病,所以没有那么多球员来比赛。”进展

  足协紧急调查 排除消极比赛

  当10∶0的比分出现之后,中国足协掌门韦迪立刻责成足协职业发展部进行调查。

  在进行了紧急调查之后,中国足协已经初步排除了南京有有队消极比赛的嫌疑。职业发展部主任刘殿秋表示:“我们对这场比赛进行了了解,这场比赛之所以出现大比分,包括赛前南京有有队出现了报名人员可能不足的情况,这些问题主要来自有有俱乐部。据我们了解,有有俱乐部内部出现了一些问题,球员和俱乐部之间产生一些矛盾,导致球员们现在的心思已经不在比赛上面。在这种情况下,球员们勉强上场参加比赛,很难打好比赛,加之双方实力也有一定差距,广州队又是主场作战,所以最终出现这样的大比分,主要还是多方面的原因。目前来说,可以排除有有队消极比赛的可能,当然,我们也会继续进行调查与了解,并且会从中协调有有俱乐部与球员之间的问题,力争他们顺利参加后面的中甲联赛。”

  说法

  欠薪导致球员罢赛?

  对于这场比赛南京队的表现,有消息说是由于俱乐部欠薪,导致部分球员罢训、罢赛。

  自从征战中甲以及前身甲B联赛以来,南京除了在2006赛季取得过第5名的成绩,其他每年都为保级而战。今年年初南京由于拖欠外援工资问题,被中国足协处以扣除2009年中甲联赛积分6分,罚款人民币5万元,2010年外援上场名额减少1名的处罚。

  在中甲开赛不久后南京有有俱乐部就一连接到两张罚单,先是队医在与北京八喜队的比赛中冲入场内指责裁判被罚款1.5万元,随后中国足协又对南京有有队的23号球员赵洋和26号球员李瑶作出处罚,各停赛6场并每人罚款3万元。对于本来就经济紧张的俱乐部而言,足协的两次处罚让球队雪上加霜。据悉,2004年8月初,南京队全体球员就因为长期欠薪罢训,直到俱乐部承诺几天内就会发放工资,这次罢训才宣告结束。当时俱乐部穷到基地没钱安装空调,医疗用品买不起,甚至部分球员连手机费都交不起。

  韦迪在上任之初就提到过将严肃处理俱乐部的欠薪问题,按照足协规定,俱乐部欠薪超过3个月,球员就可以自由转会。如果南京有有不尽快解决这个问题,这个中甲“老大哥”面临的不仅仅是降级的危险,更有可能导致俱乐部被迫解散。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