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南京有有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中甲现职业联赛最大分差 南京输10球欠薪是根源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7月22日16:47

球员展示欠条
球员展示欠条

  南京输个0比10根源是欠薪

  “10比0”!广东佛山世纪莲体育场大屏幕上的数字十分扎眼。昨日的中甲比赛南京有有客场负于广州恒大,双方的比分创造了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史上的最大分差。

  是打假球?是消极比赛?赛后,媒体猜疑四起。中国足协专门就此事进行了初步调查,原来,都是俱乐部欠薪惹的祸。

  看现场

  全场只派12人替补席上仅1门将

  本轮比赛之前,就曾传出南京有有因为比赛经费和球员工资的问题有可能放弃本场比赛。赛前,南京有有俱乐部还一度提出只上7名球员参加比赛,最终在中国足协和组委会的斡旋下,南京有有才答应派出11名球员出场。

  按理说,一场正常的足球比赛,加上替补球员,比赛一方的报名人数应该是18人。但在这场比赛中,南京有有居然只有12名球员报名参赛,除了首发11人之外,替补席上竟然只剩下一名替补门将。

  俩门将一套队服球员号码临时贴

  比赛进行到下半场,当南京有有方面用门将汤峻换下孙明悍时,“雷人”的一幕出现了——汤峻和孙明悍居然只有一套队服!工作人员麻利地把孙明悍的1号球衣贴上几块白纸,改成了40号。

  汤峻本来就是南京有有队的40号选手,但这次他随队出战,队里居然连他的球衣都没准备好,可见赛前根本没打算让他上场。

  赛后,南京有有队领队徐冀宁无奈地说:“替补门将之前有伤病,所以没有准备好。我们的主力守门员已经36岁了,在输到0比6的时候,他的精神不能承受,所以我们才考虑将他换下来。”

  球员受伤无人替换主裁提前结束比赛

  在比赛中,南京有有队中除了守门员外,其他位置的选手竟然都是“流动”的:原来的前锋被推到了中后卫的位置。中场球员搭配混乱,前锋线上也没有固定的人。

  更要命的是,南京有有的后防球员上半时受伤,但没有球员可以替换,他只能一瘸一拐地继续比赛。

  有有的实力本来就不如恒大,在这种情况下,全队更加无心恋战。比赛最后阶段,广州恒大本有机会继续扩大比分,但当值主裁未等补时结束就吹响了比赛结束的哨子,避免了有有遭遇更大的尴尬。

  追本质

  队员3年没奖金俱乐部欠薪800万

  南京有有这是怎么了?这是消极比赛吗?赛后,来自江苏的记者透露了一些“玄机”:南京有有俱乐部已拖欠队员3年的奖金,队员们难以维持生计,只能通过罢赛的方式进行抗议。

  昨日的比赛结束后,南京有有的队友、教练和领队匆忙离开现场,对于拦住他们去路的记者,都只有一句回应:“去问领队吧。”

  领队徐冀宁则有意回避镜头,并且反复说:“我心情不好,心情不好。”

  对于为何只有12名球员到现场比赛,队员们口径一致地回应:“(没来的)都受伤了。”

  不过,这显然不是俱乐部所有人的心声。昨晚,没有去广州比赛的有有主力球员接受了媒体采访,他们称,这场比赛“绝对不是假球”,而是主力球员选择罢赛。同时,他们还出示了欠薪条。

  据悉,南京有有俱乐部2007年就开始拖欠球员工资,到现在全队上下,包括教练、领队在内的所有成员的工资和奖金的欠费金额已多达800万。

  “俱乐部领导答应我们今年6月30日把拖欠我们的工资奖金全额付清,还打了欠条,可没想到,老板又一次失约了,我们只能选择罢赛,如果钱不给,我们只能无限期地罢赛下去。”有有的队员说。

  足协反应

  排除消极比赛都是欠薪惹的祸

  今天上午,中国足协职业发展部主任刘殿秋告诉记者:南京有有和广州恒大的比赛初步排除消极比赛的可能。之所以打出如此大的比分,是跟南京有有俱乐部自身的经济状况有关。

  昨天比赛还没结束,中国足协值班的工作人员就已经得到了这场比赛的信息。随着比分的不断扩大,足协对于这场比赛给予高度重视,足管中心主任韦迪也在第一时间获悉了这个比分,他马上责成足协相关部门进行调查。

  比赛结束后不久,发展部的工作人员就和前方比赛监督取得了联系,“从沟通的结果上看,南京有有队并不存在消极比赛的因素,比赛打成这样,是俱乐部目前遇到的客观经济困难造成的。”刘殿秋说。

  从目前的情况看,南京有有俱乐部的资金还没有到位,这意味着球员还继续面临着被拖欠工资的情况,不光这场比分悬殊的比赛,就是接下来的比赛中,南京有有队的球员能否回到赛场继续比赛也是个未知数。

  每个赛季前,中国足协都会对中超中甲俱乐部进行评估认证,但像南京有有这样的著名拖欠户仍然能够过关确实有些令人惊讶。

  “在评估俱乐部的时候,其各种认证手续都齐全,并没有发现这样的情况,不过现在的情况也给大家敲响了警钟,足协应该完善俱乐部的准入制度,不能让俱乐部蒙混过关。”足协相关人士对记者说。

  本版撰文/记者季飞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