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南京有有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欠薪4年多数主力罢赛 “队医”守门南京0-10负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07月22日16:55

  中国足球又出奇闻了!昨天下午,在中甲联赛第12轮的一场比赛中,南京有有客场0比10惨败给广州恒大。除了令人咋舌的比分之外,这次客场比赛,南京有有居然只带了12名球员,其中还包括在官方注册为队医的门将兼教练孙明悍。由于长年欠薪,有有球员用一种“闹剧”的方式,来向俱乐部示威,以期拿到应得的血汗钱。

  “队医”上场守门

  客场打广州,原本有有只有7人愿意奔赴客场。因为长年拿不到钱,有有球员酝酿了许久,在几名老球员以及球员家长的牵头下,有有球员决定用这样不去客场的方式,来对抗俱乐部。

  这次奔赴广州,最终有有只去了12名球员,只有两名绝对主力,多名球员都是临时拼凑的。颇为有趣的是,门将孙明悍在正式的官方注册资料上,其身份是队医。球员们告诉记者,其实他是门将兼教练。

  比赛中,有有队的替补席上只有前舜天门将汤峻孤独地坐在那里,他是唯一的替补。下半场,汤峻替下孙明悍,但最终还是没能阻止球队以大比分输球的命运。

  “这绝对不是假球”

  0比10!这个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最大的分差纪录竟然出自南京有有之手。这巨大的分差背后,又隐藏着怎样的玄机?昨天晚上,一帮没有去广州比赛的有有主力球员从溧水乌山训练基地赶到南京,在华侨路的一家茶社,愤怒且无助的这帮有有队员向记者道出了0比10背后的秘密。

  “这帮小孩几乎没怎么踢过职业比赛,跟恒大这样的强队踢,肯定要大输啊。 ”选择“罢赛”的有有主力中场崔光浩说。有有队主力队员都认为,这就是一场正常的比赛,他们在网上看了直播,上场的队员踢得都很卖力,大比分输球是因为实力。

  其实,从7月12日南京有有主场与中邦队比赛开始,有有队中的主力队员就选择了罢赛。那场球,同样是年轻队员上场,仅仅输了个1比2,才没有引起媒体的关注。

  连老大爷的钱也欠

  对于有有俱乐部欠薪的具体情况,老队员刘栩楠说,他们已经四年没有领全工资了。2007年拖欠半年奖金;2008年欠5个月工资,全年奖金;2009年欠6个月工资,全年奖金;今年,老队员工资奖金都没有了,只补发了去年的一个月工资,新队员也只发了一个月的工资,“拖欠至少18个月工资,累计超过40万元了”。

  刘栩楠告诉记者,他们已经到了“忍无可忍”的地步。在刘栩楠的印象里,俱乐部“就会耍嘴皮子”:“完全就是敷衍我们,要不就是有项目,要不就是资金紧,总有这样那样的理由,但只要一说到钱,一个子儿也没有。 ”据球员反映,俱乐部不仅欠队员钱,连工作人员也拿不到钱了,“有两个老大爷,负责场地维护的,每人每次25元,到现在已经欠到4000多块了。差不多两天来一次,你可以算算欠了他们多久了。 ”现在,坐落在郊区的有有俱乐部训练场再也没人修草、压地,也没有人浇水了,只要天一下雨,场地就凹凸不平,泥泞不堪,队员们在训练场上摔跤跌倒也是家常便饭了。

  球员如是说

  “因为没有钱,连恋爱都不敢谈”

  15年前因为车祸,刘栩楠的父亲下身瘫痪,15年来,行动不便的他,只能靠轮椅出行。“这么多年了,因为卧病在床,我爸还出现了很多并发症,他现在需要钱动手术,我希望尽快从俱乐部那里拿到欠薪。 ”刘栩楠说。在东北,老婆孩子热炕头是最幸福的事,可年过而立的东北男人刘栩楠一没妻室,二没子女,“因为没有钱,连恋爱都不敢谈。即使有老婆的,过得也很惨。”刘栩楠说的有老婆的队员是李喆。李喆的老婆是青岛人,在青岛有一份导游的工作,为了照顾李喆,老婆辞去了工作来到南京。“李喆的丈母娘问李喆,你们准备在青岛还是南京安家啊,意思就是说在哪儿买房子,但李喆哑口无言。 ”李喆的队友介绍说,去年李喆的老婆怀孕了,她自己在南京租了个小房子,过得很艰苦,但买房子对李喆而言是一个遥远的事情。刘栩楠也想过转会。“可俱乐部给我的标价是150万元人民币。 ”对于一个没有任何国字号经历的球员来说,150万元的标价不啻于天方夜谭。

  今年5月29日,中甲联赛第一阶段比赛结束,崔光浩、刘栩楠和李喆先找到南京市体育局领导,在领导的斡旋下,“消失”已久的俱乐部高层主动与球员们取得联系,在几次冲突不断的谈判之后,俱乐部领导给几名主力打了欠条,表示6月30日之前结清欠款。过了6月30日,球队依然不发钱,愤怒的队员们开始跟俱乐部摊牌,拒绝参加训练和比赛。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