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亚组委公布观赛禁带限带物品 呜呜祖拉赫然在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铁手
2010年07月22日16:48

    搜狐体育讯 南非世界杯上,由中国制造的“呜呜祖拉”是一道足球场外最受人关注的风景线。全场观众手持喔喔祖啦的场面会不会在广州亚运会赛场上再现呢?对此,亚组委给出的回答非常明确:“这是不会被允许的。”

  北京时间7月22日,2010年第16届广州亚运会第二次媒体大会在广州花园酒店召开。在当天进行的媒体大会陈述会上,亚组委官员针对媒体所关心的各个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详尽的陈述。对于任何一届大型运动会来说,安保问题是决定其能够成功举办的必要因素之一。为了保证广州亚运会能够顺畅进行,亚组委将对所有的场馆实施严密的安保措施。这不仅包括对进入亚运场馆的人员、车辆必须进行严格的安检,亚组委官员还在会上还特别标注了几种严禁带入场馆的物品以及限制带入场馆的物品。其中,严禁带入场馆的物品包括:1、枪支、弹药、爆炸物;2、弩、匕首、仿真枪等管制器具;3、烟花爆竹、汽油、酒精等易燃、易爆危险物品;4、有毒、易腐蚀、放射性和化学有害制剂;5、有害生物制剂、传染病病原体等;6、海洛因、可卡因、大麻、冰毒等各类毒品。

  限制带入场馆物品是指虽然不违反法律,但违反往届亚运会惯例或者有可能影响场馆安全和秩序,不得带入场馆的物品。在这其中,不仅包括了大型赛事中都禁止的易碎品与容器、各类软硬包装饮料、超过本人使用量的易投掷食品(如大量水果及鸡蛋)、除婴儿车与轮椅之外的任何代步工具、除导盲犬以外的动物以及乐器。

  在稍后的提问环节中,有记者提问呜呜祖拉是否会被允许带入进入亚运会场地时,亚组委官员给出的回答非常肯定:“我知道现在这个东西非常流行,但就目前看来,这个是不会被允许的。”(铁手)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