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策划-体育专题 > 今日体坛 > 今日体坛NO.217期-南京有有

0-10,中国足球新惨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林立
2010年07月22日18:14

    搜狐体育讯 一场0比10的大比分失败,让南京有有俱乐部备受打击的同时,也让危机重重的中国足球再度陷入到了风口浪尖。这场出人意料的比赛,为如今的中国足球划上一刀致命的伤害,而它的背后,又是足协、俱乐部和球员多重关系之间的恶性循环。

  一、0-10惨剧伤害了谁?

  0比10,这样罕见的比分,不是发生职业球队和业余球队之间的训练赛上,也不是出自于欧洲超级巨无霸和亚洲弱旅之间友谊赛中,而是在中国同级别职业球队之间的中甲联赛中诞生,其无疑会从多个层面造成不同性质的损害。

  1. 中国足球形象再受重创

  南非归来之际,足管中心主任韦迪急不可耐地发表了一系列赴国外考察后的心得,其中最引人注目的便是中国要申办2026年世界杯。然而韦迪的话音刚落,国内联赛就出现了0-10这样一个令他尴尬不已的比分。无论中国是否要申办世界杯,中国足球都已经到了必须用更积极的一面来展示自身的时刻,然而这个令人匪夷所思的比分却让本已糟糕透顶的中国足球形象再度滑落至谷底。

  正如多年前西方媒体一提起中国就是贫穷落后的第一印象,如今的中国足球在外界的眼中同样是龌龊不堪,假球、赌球、黑哨、暴力无所不用其极。攘外必先安内,如今中国足球的现状,严重点来说,该考虑的并非是要不要申办世界杯或者何时申办世界杯,而是要不要再继续踢足球或者何时放弃足球。这样的公开形象,让中国有什么资本在国际足球豪强面前信誓旦旦地提出申办世界杯?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