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策划-体育专题 > 今日体坛 > 今日体坛NO.217期-南京有有

0-10,中国足球新惨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林立
2010年07月22日18:14

  二、罢赛惨败谁之过

  和中国足球历史上被定性假球的比赛不同,我们看不到这场南京有有球员们在比赛中有着任何的掩饰,而只能看出放弃放弃再放弃的心态和丢球丢球再丢球的行动。但如果将责任全部推到球员们身上,显然有失公正。

  1. 俱乐部欠薪酿造的惨败

  早在2004年,南京有有全体球员就因为俱乐部长期欠薪而罢训,时过6年之后,一场0-10终于让南京欠薪风波大白于天下。四年没发工资、球员穷到向记者借钱、骑着自行车去比赛,在事发之前谁也想不到看似光鲜的中国球员会落魄到如此地步,但这些却真真实实地在南京有有身上发生。这样的俱乐部和业余俱乐部没有太大的分别,而这样的球员也注定会确缺失职业球员所应有的长期投入比赛的动力。

  “这不是假球,这是罢赛。”赛后面对媒体镜头,南京有有球员异口同声指出了这场惨败的根源。南非世界杯上,朝鲜队球员平均只有12元的月薪让整个世界足坛惊诧,但在这个金钱年代,你不能指望所有国家的足球或者所有球员都能如朝鲜队那样不为个人只为国家而战斗。对于从事职业足球运动的中国球员来说,他们没有其他的额外收入,只能依靠俱乐部所发的薪水来养家糊口,而一旦这种唯一的经济来源也被日复一日的口头支票所取代的时候,再夸张的输球比分也不会是偶然。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