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跳水冠军赛女子十米台 陈若琳毫无悬念轻松折桂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7月22日18:20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7月22日,2010年全国跳水冠军赛在广东省汕头南滨路游泳跳水馆继续进行,在女子10米台决赛中,北京奥运会冠军陈若琳以448.35分轻松夺冠,湖北选手朱佳明和山东选手邢怡颖分获二、三名。

  在该项目的争夺中,夺冠呼声最高的无疑是奥运冠军陈若琳,但曾夺得过大奖赛冠军的天津选手马斯诺实力也不容小觑。

  第一跳,选手们均采用向前翻腾三周半动作(107B)作为首秀,难度系数3.0。结果最后出场的陈若琳以85.50分获得本轮最高分登上首位,四川选手胡亚丹和湖北小将朱佳明以81.00分并列第二,马斯诺则以78分暂居第四。

  第二跳,选手们均采用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407C),难度系数3.2。陈若琳在本轮得到了91.20分,再次获得全场最高分,继续领跑群芳,马斯诺则以86.40分攀升至第二。

  第三跳,选手们均采用向后翻腾两周转体一周半(6243D),难度系数3.2。陈若琳在这一跳中入水时没有压住,得到86.40分,虽然不及之前出场的胡亚丹的91.20分,但在总成绩上仍以263.10排在第一,胡亚丹和马斯诺分别排在第二、三名。

  第四跳,选手们开始展现出自己的拿手绝活。但或许是因为小队员过于紧张,因此造成失误频频,先是马斯诺的向后翻腾三周半抱膝动作起跳出现失误,只得到了62.70分,接着胡亚丹又因打开过晚造成水花飞溅,仅得到61.05分。但比赛中的情况总是瞬息万变,山东选手邢怡颖在这本轮中脱颖而出,以近乎完美的一跳跃至第四。而奥运冠军陈若琳更展现出王者之风,以94.05分的高分再度扩大领先优势。整场比赛始终发挥稳定的小将朱佳明则升至第二。

  最后一跳,选手们放手一搏,基本都发挥出应有的水平。最终陈若琳以91.20分,总成绩448.35分轻松折桂,朱佳明以419.55分落后陈若琳近30分排名第二,邢怡颖以406.60分获得第三,孙梦晨、胡亚丹和马斯诺分获第四至六名。(闲庭信步)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