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首次被证实已沦为替补 王一梅无法承受之“重”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7月22日20:06

  □本报记者 赵彦砚

  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即将于8月初开打,这是中国女排在世锦赛前的重要热身和检验,目前中国女排正在北京进行最后的封闭训练。昨天主帅王宝泉详细解答了大家较为关注的女排话题。其中在谈到重炮手王一梅时,王宝泉第一次证实,“大梅现在已不是在正选。”

  王一梅已沦为替补

  在陈忠和时期,王一梅曾是世界排名前三的主攻手,屡屡为中国女排攻城拔寨。即便到了蔡斌时期,王一梅的位置调来换去找不到感觉,但也依然是中国队进攻的一把尖刀。

  不过在王宝泉组队后,王一梅的处境变得尴尬起来。主攻位置上,惠若琪和陈丽怡快速成长起来,在之前的比赛中,两人都有不错的发挥,这就使得王一梅不再那样奇货可居,而在为数不多的出场中,王一梅也没能打出以往的高水平。

  王宝泉的战术思路就是要求灵活多变,尤其对主攻的要求是步伐灵活,强调下三路。这就使得王一梅游离于女排的主流战术之外。王一梅一直为球迷们所喜爱,大家也都在期待着她能早日回到主力位置上,但是从现在的情况来看,王一梅在离主力越来越远。王宝泉昨天表示:“大梅现在已不是在正选。”第一次明确了王一梅现在在队伍中的位置。

  体重始终无法达标

  从主力到替补,王一梅自身存在无法解决的问题——体重。这是王一梅的老问题了,在往届的女排中,王一梅每次集训开始,就要开始漫长的减肥之路。但是王一梅的体质决定了,体重是她最难解决的问题。

  记得还是在陈忠和时期,有一年在漳州集训,王一梅都不敢上体重秤,因为她一上去,指针就转得看不到头。尽管王一梅也曾为此努力过,但效果并不大,一旦停下来体重就会反弹。

  去年联赛回到地方队后,王一梅的体重又回到了100公斤以上。王宝泉说,目前王一梅的体重在99公斤左右,但这离她理想的体重还有差距,王宝泉希望她的体重能减到97公斤以下。但对于爱吃的大梅来说,这真的很难,陈忠和就曾批评过这位爱将,“大梅就是管不住这张嘴。”

  未来要看自己争取

  除了体重超标外,王一梅的腰也有伤。两者相加,使得王一梅的前景不被看好,当被问到大梅是不是从此以后沦为后备时。王宝泉回答道:“她自己努力吧!她才24岁,现在大家训练都比较努力,所以要她自己去争、去抢这个位置,队里面亦不断地培养她,像防守、灵活的打法与球队配合,所以还要视乎队伍的情况吧!”

  王宝泉的话值得咀嚼,虽然话未说死,但是对于大梅来说,形势已经十分严峻了。至少这段话里包含了两层意思:一是24岁的大梅已经不再年轻,在惠若琪等年轻主攻手面前,她已不具备优势。二是要看队伍的情况,而大梅的特点恰恰与球队战术思路有差距。对于自己的未来,大梅还有多少驾驭的主攻权,这已经很难说了。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