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海口营造“运动体验”型城市 营造休闲运动之都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7月22日20:08

  新华社海口7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正平 黄涵)今年下半年,海南省省会海口市将密集举办一系列品牌体育赛事和群众体育休闲文化活动,营造“休闲运动之都、健康娱乐之城”的城市品牌,创建“运动体验”型城市。

  记者22日从海口市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局获悉,海口市下半年将举办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海口赛段)、亚洲沙滩排球锦标赛、观澜湖世界职业明星邀请赛、全国大学生举重锦标赛、2010(海口)国际动力伞飞越琼州海峡挑战赛等5个重点品牌赛事。其中,2010亚洲沙滩排球锦标赛是亚洲最高规格的沙滩排球锦标赛,届时将有来自亚洲各个国家和地区的48支代表队参加,赛事将彰显“沙滩运动”和“滨海休闲”相结合的特色;首次举行的动力伞飞越琼州海峡比赛,将有国内外60支队伍参赛,市民和游客将有机会感受动力伞运动的魅力。

  海口市将通过举办国际旅游岛海上运动休闲娱乐产品交流展示会、帆板横渡琼州海峡、海上风筝冲浪、瑜伽修炼、少儿轮滑、海上飞鱼体验、皮划艇竞赛、水上自行车、浆板滑水赛、沙滩健身舞、海上滑水运动表演、沙滩比基尼泳装模特表演等10多项滨海休闲娱乐活动,展示阳光、休闲、运动、健康的海口。

  此外,海口市还将举行海口市“青少年街头体育季”活动、“街舞季”街舞大赛、街头三人篮球赛、街头三人足球赛、全民健身日展示活动、海口市机关羽毛球团体比赛、2010年海口市业余篮球联赛、海口市社区乒乓球比赛等趣味体育和群众体育赛事活动,整合现有的体育资源,满足市民游客休闲健身的需要,活动场次将超过500场。

  海口市副市长朱寒松介绍说,海口市希望以文化体育为载体和平台,通过促进文化体育旅游产业的发展,培育欢乐和休闲的、时尚的、健康的“运动体验”型城市品牌。(完)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