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策划-体育专题 > 今日体坛 > 今日体坛NO.217期-南京有有

盘点国内职业俱乐部经营史 那些消失的中超豪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0年07月22日20:45

    搜狐体育讯 自中国足球拉开了职业化的大幕,经营问题一直是一个不容忽视的词汇。在这期间,有多家俱乐部因为资金等问题,出现了所有权更迭,甚至解散。为此多家著名的足球俱乐部永远地从中国足球的版图上消失了。

  四川冠城--倒下的川足大旗

  对四川足球迷来说,2006年2月7日是一个黑色的日子。职业足球联赛12年来从来没有以比赛方式降过级的四川队,以一种别样的方式告别了中超,四川冠城在这一天就地解散。相比所有权问题,经营问题才是川足解散的核心所在。截止这一天,四川队已经出现了400万左右的欠薪。球队经营不善,凭着这么一块金子招牌叫卖了三个多月,硬是无人问津。四川省体育局一度与实德达成了以600万接手川足的协议,但就是600万元,都在一时之间无法筹集。最终在足协规定的截止日期到来之时,川足只能无奈接受解散的命运。

  陕西国力--毁于王珀

  在中国足球顶级职业联赛的历史上,陕西国力曾留下了自己的名字,在神奇教练卡洛斯的带领下,曾有“西北狼”的美誉。然而在2004年中超元年,作为西北足球的代表,陕西国力却沦落到中甲的行列。他们臭名昭著的总经理王珀无疑是球队沦落的幕后推手。陕西国力并没有像球迷期盼的那样很快杀回顶级联赛,而是一再漂泊,先是改名宁波国力,后又被称为哈尔滨国力,最终因为历史欠薪问题遭到足协的重罚,在2005年愚人节那天被足协取消了比赛资格,国力此后在足坛销声匿迹。

  武汉雅琪--垮掉的湖北足球旗帜

  2007年4月25日,武汉雅琪足球俱乐部宣布,因为资金等原因球队解散。尽管雅琪在国内足坛缺少名气,实际上它却是湖北足球的一面旗帜,在此前十年间,雅琪集团已经累计投入了一亿元的资金。不过冲甲失败,让雅琪老板周建国失去了最后一丝耐心。而让人称奇的是,俱乐部只给球员发放去年三个月的欠薪,这一年的工资则需要球员自己向一家贵州的投资商讨要,由此可见雅琪的经营问题有多么恶劣。

  大连三德--被遗忘的足球城明珠

  足球城大连不仅有中国顶级联赛的明珠--大连实德,还曾有一支中甲球队--大连三德。不过在被实德系剥离之后,这支出自大连城的球队就像断了弦的风筝,把握不住命运的方向。先是改名大连长波,后又先后易名西藏惠通、山西路虎、呼和浩特,球队飘来飘去,经营不善的问题却一直没有得到解决,更致命的是,王珀接手了这支球队。就像陕西国力一样,大连三德最终又葬送在了王珀手里,也是被足协取消了比赛资格。(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