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4轮 > 山东鲁能VS长沙金德

澳富豪出面调停斯梅尔茨事件 鲁能或无奈做让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林恩
2010年07月22日22:28
图中白衣顶球者为斯梅尔茨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林恩 7月22日 报道)据澳洲媒体报道,黄金海岸队的老板帕尔默将亲自出面,利用他的人脉和北京办事处,调停斯梅尔茨出逃一事。帕尔默如此自信的原因无疑是他与中国尤其是电力系统有着紧密的联系,而这样的关系很可能让鲁能在谈判中做出让步,对斯梅尔茨不予追究。

  帕尔默是澳大利亚的矿业大亨,他正是凭借着手中的资源,登上了澳大利亚第五富豪的位置。作为矿业大亨的帕尔默与澳大利亚两大矿业集团必拓和必和力拓不同是,他更像是亲中人士,并且多次指责澳大利亚征服拒绝中国资本进入国内澳国内的矿业交易。

  在帕尔默的商业帝国里充满了中国元素,他手中最大的企业就是源库资源(Resource House),首先是中国中冶入股他的源库资源,随后中国进出口银行又放给他巨量贷款,让其修建澳大利亚最大的煤矿,而中电国际又与他签订了20年的煤炭购买协议。换句话说,帕尔默的产销一条龙均由中国帮忙完成。

  这提供给我们一个很有价值的信息,帕尔默与中国的关系非同寻常,而且与电力系统有不错的关系。要知道中电国际与国家电网本是一家人,而鲁能又是国家电网下辖的企业,这无疑让帕尔默有了活动空间,他可以利用手中的人脉,游说电力系统的高层,然后给鲁能施加压力,这也是帕尔默自信能解决问题的关键。

  虽然鲁能掌握着主动,双方的转会和合同也无问题,但这样层层的关系无疑会影响鲁能,鲁能很可能迫于上层的压力在斯梅尔次的事做出让步,这已经不是鲁能俱乐部单方面能决定的事情。

相关阅读:新华社:外援出逃折射鲁能不规范 中超公信度低

     鲁能叛将可能重披旧主战袍 周末恐重新亮相澳超

     斯梅尔茨疑钻空子逃离中超 鲁能否认合同不规范

     斯梅尔茨回归路已断 鲁能启动应急预案寻找外援

     斯梅尔茨逃婚恐引亚洲足坛地震 毁澳超球员形象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