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 2010环法自行车赛 > 2010环法新闻

环法第17赛段小施莱克夺冠 康塔多卫冕成功在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2010年07月22日23:57
施莱克康塔多并肩冲过终点
施莱克康塔多并肩冲过终点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2日,第97届环法自行车赛在图尔马莱山结束第十七赛段争夺。与康塔多“并肩”冲线的安迪-施莱克以极微弱优势赢得赛段冠军,他的完赛成绩为5小时03分29秒;不过卫冕冠军康塔多仍以83小时32分39秒领先小施莱克8秒保有黄色领骑衫,鉴于康塔多个人计时赛实力强过安迪-施莱克,这意味着只要不出现重大意外康塔多几乎可以确保卫冕成功,另外布伊格电信车队的法国车手查特乌以143个爬坡积分提前锁定“爬坡王”头衔。

  在波城休整一天后,车手们今天再次上路展开最后的争夺,今天车手“调头”南下返回海拔超过2000米的图尔马莱山,作为本届赛事最后一个高山赛段,比赛全程174公里,本赛段共有1个4级坡段、2个1级坡段和1个HC级坡段。之所以连续“亲临”图尔马莱山是因为环法庆祝与比利牛斯山联姻100周年。

  比赛在当地时间12点30分正式开始,共有172位车手通过出发点,值得一提的是今天的比赛是在雨中起步,道路湿滑无疑给车手们增添了一定的麻烦。比赛开始后不久,包括斯洛文尼亚车手科伦在内的7名车手在3.25公里处从大部队中冲了出来,在领骑集团中鲍里奥尔是总排名最高的,不过也仅是36名而已。

  比赛开始约20分钟,意大利蓝波车队的斯洛文尼亚车手斯皮拉克宣布退赛。之后,大部队中在24公里处发生摔车事故,西班牙11人车队的桑切斯因右肘受伤甚至一度躺在地上接受队医治疗,好在简单处理后还能继续作赛,并在30公里左右返回大部队之中。在向科勒德玛丽布朗克坡发起进攻时,领骑7人组领先科诺瓦洛瓦斯、萨斯特雷组成的追赶2人组3分55秒,领先大集团军7分50秒,很快科诺瓦洛瓦斯放弃继续追赶,并在之后放慢速度返回大部队。

  在24公里处成功摆脱大部队的萨斯特雷,在骑行至140公里处也被大集团军赶上,此时领骑7人组的优势已经缩小至4分44秒。此时雨水已停,道路部分路段已经干了。最后向图尔马莱山进发时,领骑小团队也开始分化。科洛布内夫先同博格哈特一起甩开其他“伙伴”,随后,科洛布内夫又自己冲到最前,在距离终点13.5公里处科洛布内夫领先大部队2分31秒。

  随后,安迪-施莱克提速,虽然未能甩开康塔多,但却在距离终点前8.5公里处追上了科洛布内夫。最后比赛演变成着白衫的小施莱克与穿黄衫的康塔多直接的PK战,此时比赛是大雾的情况下进行,康塔多虽然有过一次“反击”,但安迪-施莱克顶住西班牙人的猛冲,并选择占据主导地位。最终,安迪-施莱克几乎与康塔多并肩冲线,小施莱克虽然以微弱优势赢得赛段冠军,但他与康塔多的完赛成绩同为5小时03分29秒,因此在总成绩上仍以8秒劣势输给卫冕冠军。

  其他骑行衫也未易主,挪威名将胡舒福德仍拥有冲刺绿衫,代表爬坡王的红白斑点衫也继续归法国车手查特乌所有,安迪-施莱克的新人王白衫暂无威胁,美国无线电工作室车队在车队排行榜上依然领跑。俄罗斯喀秋莎车队的俄罗斯车手科洛布内夫获得本赛段最佳敢斗奖。明天车手们将从萨利-德贝阿恩出发至波尔多结束,这一平地赛段全长198公里。(搜狐体育 陶朗加)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