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亚运开幕细节:珠江欢歌迎宾客 21时42分点火炬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7月23日03:20

  新快报讯(记者 黎秋玲)7月21日,出席广州亚运会第二次世界新闻媒体大会的144名中外记者,参观了包括亚运城、主媒体中心、开闭幕式场地等亚运会的基础建设。据亚组委工作人员透露,开幕式的火炬点火仪式将于11月12日晚9时42分举行,其中富有特色的“珠江巡游”将成为广州亚运会开幕式的组成部分。

  据介绍,“珠江巡游”将成为开幕式的特色之一。11月12日开幕式当天,来自全亚洲45个国家和地区的参赛运动员将从珠江上的白鹅潭上船,由西向东顺流而下,经过9.2公里的水上行程后,抵达海心沙广场。而在沿江两岸,广州市民将举办各种欢迎活动,形成一江欢歌迎宾客的盛世华章。

  “7时58分,开幕式现场将进行倒计时。开幕式文艺表演将在20时04分正式开始,预计约7000人参加演出。当晚近9时左右,将举行运动员入场仪式,这个仪式是根据海心沙岛一个特殊的地理情况特别设计的。”负责介绍的工作人员说,“9时42分将进入神秘而激动人心的点火仪式阶段。”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在位于广州珠江新城南端珠江上的海心沙广场举行,将大型运动会开幕式放在一个小岛上举行是一个创意十足的构想,而在如此开放的场地举办开幕式,在亚运会历史上还是头一回。

  “本届亚运会可以说是一届大胆、高科技、创新的亚运会。”亚运会传媒委员会主席萧威利表示,市民观看后可能会感觉到广州亚运会开幕式融合了四年前多哈亚运、2008年北京奥运、香港东亚运在维多利亚港的相关创意与构思。

  开闭幕式时间表

  亚运会开幕式(时间:11月 12日晚)

  晚 7时 58分,开幕式倒计时开始

  晚 8时 04分,文艺演出正式开始

  晚 9时 00分,运动员入场仪式

  晚 9时 42分,圣火点火仪式举行

  亚运闭幕式(时间:11月 27日晚)

  晚 8时 00分,闭幕式开始

  晚 8时 06分,文艺演出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