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 2010国际田联钻石联赛|钻石联赛 > 2010钻石联赛动态

钻石联赛摩纳哥站 奥利弗破罗伯斯赛会纪录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2010年07月23日03:33
奥利弗状态惊人,13秒01破赛会纪录夺冠
奥利弗状态惊人,13秒01破赛会纪录夺冠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3日,2010国际田联钻石联赛第10站摩纳哥站的比赛在路易二世体育场进行。在男子110米栏比赛中,起跑不佳且途中跑有小瑕疵的美国悍将大卫-奥利弗仅以13秒01的成绩夺冠,虽然打破了罗伯斯去年创造的13秒06的赛会纪录,但成绩确实略显一般。

  男子110米栏虽然没有罗伯斯和刘翔参赛,不过本赛季状态大热的大卫-奥利弗仍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目光,美国悍将本赛季4次跑进13秒以内,其中上周五在巴黎更是飙出12秒89创美国国家纪录,距离罗伯斯保持的世界纪录仅差百分之二秒。

  赛前,奥利弗表示:“现在我的状态非常好,当你处在巅峰状态时,无论环境怎样都很难影响成绩,我希望我的状态能够延续下去。”据称奥利弗的目标是冲击世界纪录并将最好成绩提升至12秒85,不过美国悍将表示那是三年前的目标,并开玩笑说:“我现在越来越接近世界纪录了,也许我应该将目标更改为12秒70或类似的成绩了吧。”

  本次比赛奥利弗身处第五赛道,在现场主持人介绍到奥利弗之前,美国悍将面部表情凝重,仅是在向现场观众示意时短暂露出笑容,之后在站到起跑线前,奥利弗又连续深呼吸稳定一下情绪。第一枪比赛顺利开始,大卫-奥利弗起跑一般,0194秒的起跑反应时间排名第4,并且前半程一度重心右移,乔尔-布朗在第一个栏略微占先。

  在攻第三个栏时,奥利弗已经稍稍领先于捷克选手斯沃波达取得领先优势,尽管之后美国悍将出现连续打栏的技术小失误,但依靠强悍的力量,奥利弗在比赛半程取得领先,并且在之后稍作调整,最终率先冲线夺冠,不过夺冠成绩仅有13秒01略显一般。另一位美国选手瑞恩-威尔逊13秒13位居次席,牙买加的托马斯13秒29创个人赛季最好成绩获得季军。(搜狐体育 陶朗加)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