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惊天误判令FIFA不堪重压 欧冠即将试行五裁判制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7月23日03:52

  本报讯在外界的强烈呼声中,FIFA(国际足联)终于有准备裁判改革的迹象。与FIFA关系密切的国际足球协会理事会(IFAB)昨天宣布,将在新赛季的欧冠联赛中增加两名底线裁判,更好地帮助主裁判作出正确判罚。

  在上赛季的欧联杯中,欧足联就已经试行了五裁判制度,即在主裁判和两个助理裁判之外增加两名底线裁判。

  昨天,IFAB在威尔士的加迪夫召开会议,决定将这项裁判改革制度试验运用到其他比赛中,欧冠首当其冲。IFAB称:“在2010年5月18日的特别会议上,委员会打算将这一试验继续下去,直到2012年的国际足球协会理事会年会,而且不止局限于欧洲赛场。”因此,亚足联主席杯、法国联赛杯、欧洲超级杯和8月11日巴西同墨西哥的热身赛都将成为试验场。

  南非世界杯上,兰帕德进球被判无效已掀起轩然大波,正在进行的U20女足世界杯中前天也出现了类似“惊天误判”,更将FIFA推上了风口浪尖。不过,由于此前FIFA主席布拉特声称要在今年10月份的会议上讨论裁判制度改革问题,因此现在只能由IFAB应景式地将“五裁判制”推广。 (记者周磊)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