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霍震霆相信中国能举办世界杯 足球水平可以上去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7月23日05:15

  本版撰文及摄影

  本报记者 杨敏

  “体育水平是国家兴盛的标志,体育在和平发展时期的影响力是政治、经济、文化因素不可以代替的……”在昨天下午举行的网易2010中国体育营销峰会暨首届互联网体育营销颁奖典礼上,亚奥理事会副主席、香港奥委会主席霍震霆罕见地以粤语发言,他以香港为例,力证一个国际化大都市是应该接受多种语言并存的。一贯支持足球发展的他也相信,中国有朝一日一定能举办世界杯,他希望到时候也能有香港的份。

  作为本届体育营销峰会的嘉宾,霍震霆上台发言。英语、粤语、普通话均十分流利的他,罕见地选择以粤语发言。他认为,从1990年北京亚运会、2008年北京奥运会、2009年香港东亚运动会,到百日后即将举行的2010年广州亚运会,无不昭示着中国体育事业逐渐进入了前所未有的繁荣阶段。

  出席完峰会之后,霍震霆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被问到用粤语发言是否表示力撑广州话时,他笑着点点头:“现在都是双语时代啦。”原来,他最近也留意到有关广州人力撑广州话的报道。

  “是啊,我也有关注。其实不用有太多争议的,粤语是很好的语言。香港以前也是说英语居多,回归之后,作为一个国际化大都市,香港提倡各种语言并存。”

  霍震霆坦言,广州亚运会很可能成为历史上最好的一届亚运会,这是一个很好的展示城市特色的平台。“可能外界对北京上海的了解更多,其实,广州在一百多年以来都是中国对外通商最多的城市。”他觉得,可能很多广州的年青一代都未必了解自己家乡拥有如此荣耀的历史,如今广州举办亚运会,正需要努力发掘和宣扬自身的优势,“比如优秀的语言,甚至烹饪、建筑、岭南文化,现在很多年轻人未必知道广州在这些方面的优势,其实可以通过这些来增强他们对这个城市的热爱。”

  霍英东先生生前一直不遗余力地支持祖国的体育事业发展,其中对足球情有独钟。1978年,霍震霆陪同父亲霍英东在广州参与创立省港杯足球赛。30多年以来,霍震霆秉承父志,身体力行,每年都出席省港杯。近日,中国足协的掌门人韦迪信誓旦旦地表示,中国足协要正式提出申办2026年世界杯。对此,对足球有着一份特别情感的霍震霆相信,中国人迟早可以举办世界杯,他还不忘为香港争取权益:“到时候希望有香港的一份啊。”

  “你说,世界上还有哪项运动可以像足球那样,全世界一个月都为它停下来?在南非世界杯上,我们看到了邻国日本与韩国在足球上的飞跃。中国有十多亿人,如果全民参与,让体育、让足球更加普及、更加规范化,中国足球的水平肯定可以上去。”霍震霆说。

  霍震霆认为,体育其实很简单,参与的人多了,水平就能上去。“以后不仅要精英体育,还要实现体育普及化,在学校里,我们就要把足球这个项目搞好,那足球的水平自然会上去。”

  他反复强调,广州亚运会最重要的不是比赛的两个星期,而是看亚运会可以给这个城市留下什么,“广州亚运会要留给市民优质的生活与良好的体育设施,让更多的年轻人参与到体育当中。”

  说到这里,他又回到申办世界杯的话题,“北京拿不到2000年奥运会的主办权,后来拿到2008年的。现在看来,2008年更加合适,因为我们都看到了,这是一届最成功的奥运会。一样的道理,我相信中国总有一天会举办世界杯的。”

  身为香港奥委会主席的霍震霆透露,香港将组建历史上最大规模的代表团参加广州亚运会,“大概有500人,是史上最多的。”而对于“准儿媳”郭晶晶已经确定不参加广州亚运会跳水比赛的问题,霍震霆会意地大笑,留给记者的回答是:“私人问题,哈哈……”

  中国体育营销峰会

  各界精英共襄盛举

  昨天下午,由网易主办的“2010中国体育营销峰会暨首届互联网体育营销颁奖典礼”在广州举行,亚奥理事会副主席霍震霆、广州亚组委副秘书长刘江南、网易CEO丁磊、体育明星郎平、赵蕊蕊、李琰、胡佳、莫慧兰以及顶级国际赛事承办方、在体育营销方面表现卓越的品牌企业的高层、营销业界专家等齐聚广州,共襄盛举。中国体育产业之父、国际排联主席魏纪中通过视频向峰会的举行表示祝贺。

  去年,由网易主办的“2009中国体育营销峰会”在广州隆重举行,该峰会是全国在奥运会之后、亚运会之前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顶级体育营销峰会,海内外两百多家媒体给予了高度关注,来自政、商、媒体等社会各界的600多位精英应邀出席。今年是体育盛会年,温哥华冬奥会、南非世界杯、新加坡首届青年奥运会和广州亚运会4项顶级赛事交相辉映,产生了众多成功的体育营销案例。网易作为第16届广州亚运会的合作伙伴,在峰会的基础上组织了首届互联网体育营销大奖评选,阵容强大的专业评委会与中国网民一起,评选出过去一年在体育营销方面有杰出表现和卓越贡献的品牌企业以及个人并进行表彰。

  2010中国体育营销峰会的主题为“14亿,运动中国”,寓意在众多顶级体育赛事的推动下,14亿中国人运动热情高涨,体育产业蓬勃发展,为企业带来无限商机。

  首届互联网体育营销奖项包括南非世界杯营销奖、年度体育营销案例奖、年度体育营销风云人物等,三星电子、加多宝、李宁、安踏、华帝等企业和个人收获了各大奖项。

  郎平携老友李琰为广州送上祝福

  “老亚运”:广州亚运会肯定成功

  “我是‘老亚运’的运动员和教练员了,我祝广州亚运会成功……肯定能成功的!”郎平曾经以运动员与教练员的身份代表中国女排参加过4届亚运会,而且全部夺得金牌。昨天下午,她携昔日爱徒赵蕊蕊以及来自中国速滑队的好友李琰,共同为广州亚运会送上祝福。郎平透露,她刚刚从美国返回广州,对恒大女排新赛季的组建最早要到9月或10月才能成型。

  今年年初,李琰带领中国女子速滑队在温哥华冬奥会上创造出4金辉煌,郎平第一时间在博客上恭喜好友。原来,二人早年共同在美国执教时就结下深厚情谊。“当时科罗拉多基地就我们两个中国教练,我们很早就认识了。”不久前与中国速滑队续约的李琰透露,她是利用唯一的一天假期过来参加峰会的。尽管自己所从事的是冬季项目,但是李琰依然向广州亚运会送上诚挚的祝福:“其实我很喜欢看夏季运动会的比赛,比如与速度有关的短跑,还有排球、体操等。我衷心祝福广州亚运会成功。”为了支持妻子的事业,李琰的丈夫结束了在美国的生意,带女儿返回中国。她透露,女儿目前在大连上幼儿园,“刚回来的时候,她说的全是英语,现在才几个月,满嘴的大连话了。”

  上赛季带领恒大女排成功冲A之后,郎平从今年夏天开始一直在为队伍的招兵买马奔波。对于之前网上消息称美国女排头号球星汤姆·罗根加盟恒大女排,郎平予以了澄清。郎平透露,汤姆·罗根现在并不属于任何一家意大利俱乐部,她是自由人身份,此前意大利网站爆出她将加盟恒大女排的说法并不准确,“她只是表示有兴趣,但还没有签约,还在等美国排协的意见。”郎平的髋关节今年施行过手术,她告诉记者,现在的任务除了招兵买马,就是进行身体恢复。对于恒大女排主力阵容的成型,郎平认为,最早也要到9月或10月。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