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新赛季欧冠将使用无裁判 国际足联拒绝“鹰眼”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0年07月23日06:12

  记者徐毅综合报道 新赛季欧冠联赛,如果切尔西球员兰帕德的一脚远射,皮球击中横梁后弹进球门,禁区裁判肯定会示意进球有效。兰帕德此时心情复杂:如果在南非世界杯上有禁区裁判,那么也许英格兰就会走得更远……

  这是新赛季欧冠联赛有可能出现的一幕,一场比赛出现5名裁判,将让足球比赛变得更加公平:这也是世界杯严重误判后,国际足联(FIFA)痛下决心做出的决定。

  五裁判何时全面推广?2012年后再说

  让固执的国际足联,做出在下赛季欧冠使用5名裁判决定的,是世界杯上的一系列误判。

  南非世界杯1/8决赛的英德大战中,兰帕德的一脚远射击中横梁后弹入球门线内,但如此明显的进球却被当值主裁判和边裁“扼杀”了。在日前进行的U20女足世界杯上,法国球员维奥的射门也击中横梁后弹进球门,但也被判无效。迫于外界的压力,国际足球协会理事会近日召开会议,研讨裁判问题,最终决定在新赛季的欧冠联赛等比赛中推行5裁判制度。

  其实,在上赛季的欧联杯中,5裁判制就已经开始全面实行。5裁判是指在一名主裁判和两名边裁的基础上,在禁区底线后分别增加一名禁区裁判,以帮助确定皮球是否越过球门线,而场外的第四官员则成了“第六官员”。不过国际足球协会理事会也表示,直到2012年年会之前,这项政策不会成为永久性的改革措施而全面推广。

  为什么不采用“鹰眼”?“误判是足球的一部分”

  增加两个禁区裁判,就能彻底解决误判问题吗?未必,人要眨眼睛,时间看长了眼睛也会有花的时候,而摄像机只要不停电就能24小时连续工作。在网球比赛中,“鹰眼(即时回放系统)”已经普遍使用,它的判断准确率高达100%。为什么FIFA不学学先进技术呢?

  100%正确,这可不是FIFA主席布拉特想要的,因为他顽固地坚持着自己“人制”的理念,甚至公开表示“误判是足球的一部分,争议也是足球的魅力”。所以说,尽管FIFA在裁判制度上作出了让步,但“鹰眼”是不可能进入足球场的,至少在布拉特执掌FIFA的时代,是不可能的。推行5裁判,不过是布拉特转移视线的缓兵之计,毕竟南非世界杯发生太多的误判,不给个交待,会有人造反的。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