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搜狐体育评论 > 综合热评

潇湘晨报:去贫民窟里打冰球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07月23日06:59

  □本报体育观察员/黄上润

  一个和大比分有关的段子是这么写的:某年英超联赛,阿森纳和死敌热刺大打对攻,打出个5∶4的比分,当时担任切尔西主帅的穆里尼奥就揶揄说:“这太丢人了,这简直是冰球联赛的比分。”然而这样的比分,很容易被南京有有队0∶10的溃败击杀于无形。在韦迪信心百倍地向2026年世界杯发起冲击的背景下,这样的比分不啻于是在宣称:我们还拥有冲击冰球世界杯的可能性!

  南京有有的崩盘很像是一次跳楼讨薪,它展示出了中国足球里真正的贫民窟、职业联赛的溃疡、是我们不愿正视却又客观存在的阴暗面。类似高犯罪率之于南非、拉里昂达之于布拉特、闫凤娇之于非诚勿扰。在过往所积累的印象里,中国职业足球运动员被描述为腰缠万贯的暴发户形象、他们缺乏教养并且挥金如土,在糜烂的个人生活中挥霍着中国足球的现状与未来。然而南京有有的惨状告诉我们:这个江湖里早已不再有淘金梦了。在韦迪向布拉特呈现出的中国足球未来华彩帷幕后面,我们惊讶地看见了一群跳楼讨薪的足球民工!

  贫穷不是美德,它更不会必然地产生美德。相反在最基本的生存问题面前,往往会诞生饥不择食、铤而走险、玉石俱焚式的悲剧。即使球员们呈现出了最悲苦的欠薪生态,但无法掩盖诸多问题:如此10∶0的比分对于其他球队是否公平?如涉及最终保级或者夺冠的影响里,此事件与9年前因争夺净胜球而出现的11∶2,又有何分别?南京有有俱乐部是否还有继续参与联赛的资格?

  对于沉浸在中国申办世界杯这个宏大愿景里无法自拔的韦迪而言,他或许不会意识到10∶0正是一个逐渐溃烂开的危险信号——中国足协的表态是:“目前来说,可以排除有有队消极比赛的可能,当然,我们也会继续进行调查与了解……力争他们顺利参加后面的中甲联赛。”换言之,这样的官方表态不仅否定了中甲联赛的严肃性,更是给10∶0盖上了“合法合格”的印章。凭借这把尚方宝剑,南京有有以及其他一无所有的破落户们,可以理直气壮地在“我穷,所以输几个球很正常”的口号下,继续蚕食联赛的公平公正,继续奉献出一场场直追冰球联赛的比分。

  因此,南京有有所需绝非是爱心扶贫,而是中国足球现行体制的一次推倒重来。需知,在过往的黄金岁月里,这个江湖里的人们日进斗金、纸醉金迷。现世的穷困颓唐,一丝一缕皆与过往的欲望因果相关……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