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南京有有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足协对南京有有下达最后通牒 俱乐部或面临解散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0年07月23日07:06

  南京有有0:10惨败背后,是俱乐部长达4年的欠薪,主力队员主动找媒体曝光后,引起轩然大波,昨天,记者从南京方面了解到了最新进展。

  ●中国足协 已下通牒

  当0:10的比分出现之后,中国足协掌门人韦迪立刻责成职业发展部进行调查,据了解,足协将焦点放在了欠薪问题上,并在昨天和南京市足协取得联系,希望尽快解决。“从足球实行职业化以来,地方体育局和足协对俱乐部主要起监管功能,所以球员找到我们帮助维权,还是需要程序和时间的。”南京市足协相关领导表示。

  昨天,中国足协给有有俱乐部发了带有“最后通牒”性质的传真,责成有有俱乐部在一周内解决欠薪问题。如果不能在规定时间妥善解决,将根据相关规定进行处罚,甚至不排除取消有有参赛资格。

  ●投资人 尚无回应

  不过,直到截稿时为止,有有俱乐部投资人严晓群还没有对中国足协的“最后通牒”给予任何回应。“投资人是否给俱乐部投钱,也要出于他们自身企业的考虑,这不是我们能够左右的。”南京市足协方面表示。

  据了解,有有俱乐部的投资人自身企业在资金方面也存在问题,所以能否在足协规定时间内解决欠薪,还存在很大的不确定因素。“其实,就连我们自己都没底,因为不能把投资人逼急了,万一最后弄得像武汉队那样全面退出足坛,南京足球就连一线希望都没有了。”南京市足协领导说道。

  ●赞助商 可能撤出

  南京体育局昨天紧急召开会议,研究应对之策,不过并没有取得进展,相反却传来斯威特集团意欲撤资的消息。

  事实上,斯维特集团早已无力维持这样一支球队。2003年,斯维特集团斥资1800万买下辽宁青年队,更名为南京有有,随后两年,也曾有过在中甲赛场辉煌的记忆。 但好景不长。2005年第三季度末,斯威特集团关联企业占用3.82亿资金曝光,危机瞬间爆发,遭遇全国多家银行逼债,斯威特资金链由此断裂。随后,证监会立案调查,一步步将严晓群推向漩涡中心。

  斯威特崩盘后,有有的日子自然也不好过,目前俱乐部几乎成为空壳,只能依靠打白条维持运营。这些年,斯威特共欠球员薪水高达700万元。

  ●有有 面临解散

  如果赞助方真的撤资,球队极有可能由南京体育局暂时托管,并为其寻找下一个老板。如果无人愿意埋单,有有只能选择彻底退出中甲,队员也只好各奔东西自谋生路。

  对此,南京市体育局局长舒建平昨天表示:“正在全力以赴做球员工作,正在全力以赴符合足协的要求。”

  舒建平所说的足协要求,即“这个周末有有主场比赛前,如果不能凑够18人名单,中国足协将取消有有参赛资格”。事实上,要达到这个报名人数的要求,有有完全可以做到,毕竟球员一再表示不想让这个俱乐部消失。“一旦凑不齐18名队员,性质就变成了罢赛,会遭到严厉处罚,我们真的不想这样。”舒建平说。(本报记者王伟宏)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