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八方评论

南方日报:三年“白条”谁之过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7月23日08:23

  3年了,南京队的球员们一直生活在期待和失望交替的情感死结当中。工资,已被拖欠了18个月;奖金,已经3年没见过。今年以来,俱乐部仅向球员发放了两个月的生活费。最终,他们选择了用罢赛的极端方式来彰告自己的存在。0比10这样的非正常比分,究竟是谁的悲哀?

  网友发帖质疑球员亵渎了南京这座城市的荣誉,球员们的回答令人感到酸楚,“既然我们决定用一场消极比赛来对抗这不公平的世道,我们早就不在乎什么丢人不丢人了!”南京队的主力球员们大多来自当年的辽宁青年队。自2003年被整体买断来到南京之后,一晃7年过去,当年的毛头小伙子们如今个个都已年近而立。但是这些30岁的叔叔们不敢谈朋友,不敢结婚,原因就是负担不起老婆的衣服钱、小孩的奶粉钱。

  这些球员为什么不一走了之?按照规定,俱乐部只要3个月不发放工资,球员就可以变成自由身。但如果离开俱乐部,球员手中的“白条”几乎就没有兑现的可能性,成为真正意义上的白纸一张。他们为什么不转会呢?因为在目前中国足球大环境下,他们难有更好的选择。他们为什么不离开足球呢?因为他们从小就选择了足球的道路,缺乏其他生存的技能而寸步难行。

  他们曾经相信过明天会更好,最终却发现那个更好的明天永远也不会到来。

  现在,南京队这些被欠薪的球员决定近期进京向足协反映情况,把希望放在了中国足协和韦迪身上。“这一下事情闹大了,中国足协总该为我们出面解决问题了吧?”但从某种层面上而言,中国足协何尝不是造成他们如今窘迫局面的“帮凶”。正是他们对于像南京俱乐部之流一再纵容与视而不见,才令这些球员变成了“杨白劳”。

  足球职业球员们曾经是一掷千金的豪主,但现在却变成了为基本生活呐喊的苦主。这种身份的转变,正是中国职业足球急速下坠的轨迹旁证。南方日报记者朱小龙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