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4轮 > 中超评论

辽宁日报:李树斌非典型下课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7月23日08:28

  职业联赛教练下课本是家常便饭,可重庆力帆足球队主教练李树斌的下课却引来了诸多关注的目光。

  本来是以“替补”身份回归中超,开局阶段也走势不错,大家因此对力帆队在2010赛季来一次脱胎换骨充满了希望,可是球队再度爆发内乱,“带头大哥”率众撵走主教练。这支命途多舛的球队重蹈过往数年覆辙的可能性已经越来越大。

  力帆俱乐部对外宣布,李树斌是因合同中有规定五连败后自动下课,按说理由足够冠冕堂皇。可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这个决定立刻在重庆球迷之中引发众怒,甚至有网络黑客攻击俱乐部官网。

  的确,力帆队近来的战绩是有些不尽如人意,但这个黑锅不能完全由李树斌来背,最为关键的是,李树斌的下课是中超联赛“兵骄逐上”的一次非典型下课事件。在李树斌的战术体系中,过去的一部分重庆籍主力队员淡出了主力阵容,久而久之,队员对李树斌的训练、指挥、战术安排进行了全盘颠覆。“训练没有东西,赛前准备会上说些什么我们也听不懂,感觉没有什么针对性。 ”一名力帆队队员曾这样表示。想想很是可笑,李树斌的专业水平人所共知,“准备会上说些什么我们听不懂”,这只能说明球员的理解能力差。

  矛盾最终在力帆队与深圳上清饮队的比赛结束后爆发。力帆俱乐部高层已经感觉到问题的严重性,但在他们掰着指头数出 “造反”球员的人数时,竟然发现多达8人!据说,最终在重庆市体育局和力帆集团的商议下,得出的结论是,队员拿下了就没人踢球了,只能选择拿下李树斌。

  这又是一个可笑的逻辑。我们可以回顾一下,原来没有李树斌的时候力帆队踢得更好吗?哪年不保级,哪年不降级?事实是,力帆队在李树斌执教之后踢得相当不错。尽管力帆队实力有限,但在本赛季中超赛场上,队伍接连打出了客场逆转上海申花队和大胜南昌八一队的经典战役。凭借着出色的业务能力,李树斌获得了大多数重庆球迷的支持。

  可面临“兵变”,正如一名力帆俱乐部高层所言,“李树斌太软弱了”;用重庆当地媒体人士的话说,“李树斌不够狠”。当下课已经不可逆转时,李树斌唯一能做的就是,明明白白地来,清清白白地走。

  □黄 岩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