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老马继续执教阿根廷 带队参加2014年巴西世界杯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0年07月23日08:59

  晨报综合消息 在世界杯上0比4惨败给德国之后,马拉多纳遭到了不少人的质疑和批评,但是性格直率的老马还是征服了无数球迷。尽管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全力挽留马拉多纳,希望马大帅继续带队出战2014年世界杯,包括《奥莱报》在内的阿根廷媒体也都宣称足协已准备好了一份为期四年的新约,直到2014年巴西世界杯之后,只待马拉多纳签字,但马拉多纳本人一直未在媒体面前公开表态。马拉多纳目前正在委内瑞拉参加足球培训活动,来自阿根廷《24点钟》的消息称,在启程前往委内瑞拉之前,马拉多纳已和格隆多纳通过电话,同意。

  1986年世界杯成就了马拉多纳的传奇,但2010年世界杯,让作为教练的马拉多纳走下神坛。世界杯后,《奥莱报》的调查显示,有多达七成的球迷反对马拉多纳继续带队。不过在阿根廷队内,以梅西为首的一些球星,都力挺马拉多纳,就连阿根廷总统也为马拉多纳说话,希望马拉多纳留任。

  不过自从南非兵败归来之后,马拉多纳一直闭门谢客,尽管阿根廷足协多次抛出续约的橄榄枝,但老马依旧没有和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通过气,这让格隆多纳非常恼火。其实关于马拉多纳的去留,格隆多纳早就做好了打算,一个星期前,《奥莱报》就曝出消息,称足协已经准备好四年新约,只待马拉多纳回应。7月22日,《24点钟》披露,马拉多纳在前往委内瑞拉之前,已经给格隆多纳打过了电话,电话中,马拉多纳先是向格隆多纳问好,然后格隆多纳问马拉多纳:“你已经进行了诚挚的道歉,现在一切都准备好了,你愿意继续(带队)吗?”马拉多纳的回应很简单:“是的,我愿意,星期一我们坐下来敲定。”

  如马拉多纳所言,下周一,阿根廷足协将正式与这位败军之将续约。马拉多纳为何能够继续带队?外媒分析,马拉多纳已经沦为政治工具。委内瑞拉《分析报》就认为,“马拉多纳”已经超越了体育范畴,成为一种文化现象,他的超高人气具有巨大的政治潜力。也正是意识到这一点,阿根廷政府希望马拉多纳至少坚持到2011年6月在阿根廷举行的美洲杯,以此为2011年7月的阿根廷总统初选造势。甚至有消息称,执政党有意支持马拉多纳代表布宜诺斯艾利斯省竞选下届众议员。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