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4轮 > 陕西中建VS天津泰达

访泰达外援何塞:和天津有个约会 进攻永远第一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0年07月23日09:22

  何塞·路易斯·维拉纽瓦,这是一个让所有天津球迷都感到陌生的名字,到今天,他已为泰达队踢过一轮联赛,人们对他的了解也仅限于他是一名智利前锋,之前效力过乌兹别克豪门本尤德科,是巴西名帅斯科拉里的弟子,又是里瓦尔多的队友。

  泰达队出征陕西前一天,记者来到何塞所住的酒店,对他进行了一次专访。这个相貌英俊、身体强壮的小个子前锋,向记者自曝了许多鲜为人知的秘密:例如他7年前就已经和天津结下了不解之缘;如今泰达队主教练阿里·汉选择他,似乎也是冥冥中自有天意;更让人意想不到的是,他和泰达队签下的并非是一份“打短工”的临时合同,即使下赛季,他仍能继续为泰达队效力,这在泰达队外援引进历史上是罕见的。

  记者:你现在已经为天津队踢过一场正式比赛了,那么你对中超和泰达队的印象如何?

  何塞:很遗憾,那场比赛我们输了,直到现在我还是很不开心,不只因为这是我代表泰达队参加的第一场中超比赛,还因为我们根本不应该输掉这场比赛。之前听很多人说过中国足球水平不高,不过在我看来不是这样的,中超的节奏很快,拼抢也很激烈,或许唯一的不足就是球员在攻击意识上还有欠缺,有些时候我们踢得太过尊重对手。我们不应惧怕任何一个对手,即使实力有差距。我的足球理念中,进攻永远是第一位的!

  记者:来这里之前,你对中国、天津和泰达有了解吗?

  何塞:呵呵,我和天津很有缘,或者说我和天津有个约会。其实7年前我就来到过这里,准确地说,是2003年8月20日!

  记者:真的吗?为什么会对这个日子印象这么深刻?

  何塞:你不记得吗,那一天智利国家队和中国国家队在天津进行了一场友谊赛,而那场比赛也是我的第一场国家队比赛!我在这场比赛中下半场替补出场,虽然两队踢成0:0,但我已经感到很满足很开心了。那座民园体育场尽管不很大,但赛场气氛棒极了。听人说,这座球场对泰达队来说,就像老特拉福德对曼联队一样重要,如果有时间,我会再去那里看一看,找一找当初的回忆。

  记者:好像当时中国国家队的主教练就是阿里·汉,也许正是那场比赛,你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

  何塞:呵呵,这个我可不太记得了,或许那时他对我也没什么印象吧。我感觉自己和泰达队真的很有缘分。

  记者:世界杯期间,泰达队前往韩国济州岛拉练,正是那一时期你通过了试训,顺利加盟。你是怎样打动阿里·汉的?

  何塞:这是一个很难的问题,主教练是怎样想的我不可能知道,但我对自己的实力很有信心。我感觉很荣幸,这是一家很职业、很规范的大俱乐部,有着相当不错的球队基础和足球氛围,这都是职业球员最为看重的,我想我会抓住这个机会,表现出自己的价值,向所有人证明泰达选择我是没错的。

  记者:坦白地说,你的第一场中超比赛表现并不十分抢眼,但你还是表现出相当不错的个人技术和团队配合意识。

  何塞:对于一名外援来说,融入一支全新的球队,接受一种全新的足球理念,是需要一定时间的。我承认第一场比赛我的表现很一般,但随着时间推移,情况会慢慢好起来。我对自己的实力和适应能力都很有信心。作为一名前锋,进球很重要,同时还应为队友创造机会。

  记者:天津球迷对外援一向耐心有限,尤其是外援前锋,你是否有信心迎接这种挑战?

  何塞:信心不是用嘴来说的,而是要用双脚来证明,我可以向大家保证,我会在每次训练和每场比赛中,投入100%的力量,展现出自己真正的实力。

  记者:我看过你的履历,无论在哪踢球,一直都是名高产射手,能预测一下你会为泰达队带来多少进球吗?

  何塞:呵呵,你这么问让我很有压力,我从来不会预测自己有多少进球,也许就是这样一种平和的心态,让进球变得更简单一些。

  记者:本赛季,泰达队对外喊出了“中超前四”目标,但现在形势不很乐观,你对这个目标怎样看?

  何塞:我当然很有信心和队友们一同实现这个目标,事实上泰达队是支很优秀的球队,我知道赛季初一些重要球员离开让球队整体实力受到影响,但这支球队仍然有着丰厚的人员储备,王新欣、于大宝、吴伟安、李本舰……现在联赛还有很多场,机会还完全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该到我们做出些什么的时候了,也许就是下一场!

  本报记者 曾昭翔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