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欧冠四强动态

国际足联终于对误判开刀 新赛季欧冠设底线裁判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7月23日10:12

  深圳特区报讯 欧洲当地时间7月21日消息,国际足联通过了正式决议,将在本赛季(2010-11赛季)欧洲冠军联赛中实行五裁判执法制度,即增加两名底线裁判帮助执法,以求减少绿茵场上泛滥成灾的误判错误。

  负责修改足球规则的国际足协理事会IFAB,本周在威尔士的加迪夫城召开了会议,着重讨论了关于裁判制度改革的相关问题,焦点话题就是底线裁判的引入。这项改革的核心是在保持传统的一名主裁、两名边裁不变的前提下,增加两个底线裁判帮助主裁执法。他们在比赛大部分时间站在球场两端底线外,负责关注该侧禁区内的情况,可以有效遏制禁区内假摔的发生,并提高点球判罚、进球判罚的准确性。

  会议后,国际足联通过官方渠道宣布了决议:“2010年5月18日在苏黎世举行的国际足联委员会特别会议上,讨论了2009-10赛季欧洲联赛中施行的增加两名助理裁判的实验,并打算将这一实验继续下去,直到2012年国际足联第126次年会(再做定夺),而且这一制度并不局限于某一地区足协或足联。”

  事实上,上赛季的欧罗巴联赛(前身为欧洲联盟杯)中,欧足联已经试行过了底线裁判制,取得了一定经验。如今则要推广到更具影响力的欧洲冠军联赛,同样参加实验的还有欧洲超级杯、法国联赛杯、亚足联主席杯以及一些巴西、墨西哥国内的赛事。如果推行顺利的话,有望在欧洲杯与世界杯等顶级大赛中正式实施。

  英伦媒体很自然将这次裁判系统的改革,联系上世界杯中兰帕德那脚过了门线却没算进的误判,《每日邮报》的观点具有普遍性:“FIFA增加两名裁判以力争杜绝类似兰帕德幽灵球的重演。”但另一项改革措施,即增加门线电子技术系统的决议,目前仍没有官方的说法,国际足联的通告称,他们将在10月继续讨论引入门线电子技术的话题,看起来推行阻力不小。(朗文)

  65%受访者支持引入回放系统

  根据尼尔森全球在线调查以及网络球迷口碑分析的结果,希望在世界杯期间引进即时影像回放系统的呼声正越来越高。在南非世界杯裁判吹出关键性两个“黑哨”后,尼尔森在线调查结果显示,在受访的55个国家中,65%的受访者认为,即时影像回放系统应该在世界杯裁判的最终裁决过程中发挥一定作用。全球约一成受访者认为仍应禁止使用影像回放,其他受访者对此持无所谓态度。超过半数(52%)中国受访者支持引入即时影像回放系统。

  尽管目前,所谓的“录像裁判(video referees)”在世界杯中是禁止的,超过六成的亚太区受访者认为,在比赛裁决中引入即时回放系统是个好主意。拉丁美洲对此支持率最高,约八成(79%)受访者倾向改变现有规则。同时欧洲人对这样的改变也表现出强烈的认同(72%),而仅有一成的受访者表示否定。中东及非洲则有63%的人支持这个想法。北美地区的受访者对这一问题的反应最不踊跃,持同意态度的仅占56%,回答“不知道”的人数比例达到36%,居所有地区之最。

  南非世界杯预选赛期间,法国队在对阵爱尔兰的附加赛中,凭借队长亨利一粒争议进球,晋级南非世界杯决赛圈,让是否需要为世界杯裁判提供技术协助的问题再次成为争论焦点。电视回放清楚显示出亨利在爱尔兰球门线时用手帮忙进球。而南非世界杯上,英格兰对德国以及墨西哥对阿根廷比赛中两个“黑哨”更是将这一争论推上了风口浪尖。(阿可)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