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掘金用最大诚意挽留安东尼 仅一哈灵顿尚不足够

来源:体育天地
2010年07月23日11:03

  如果没有热火“三巨头”的联合,安东尼或许已经毫不犹豫地在掘金为其开出的3年6500万合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了。虽然,掘金还在不停地引援为留下安东尼准备筹码,但是在强队林立的联盟,安东尼确实没有足够的信心在丹佛创造辉煌。03同届的詹姆斯、韦德、博什迈阿密三星聚顶,安东尼也有传言要在纽约强强联合。在安东尼续约无望的情况下,有了骑士和猛龙今夏的前车之鉴,下赛季掘金送走他们的当家球星时可千万不要惊讶。

  掘金用最大诚意留安东尼

  本报记者闫帅报道 在丹佛,掘金的老板斯坦·克伦克不仅拥有篮球队,还拥有科罗拉多急流橄榄球队和科罗拉多雪崩冰球队。虽然没有保罗·阿伦那样巨富,没有马克·库班那样疯狂,但是斯坦·克伦克的野心绝对不可忽视,为了让丹佛掘金在接下来的赛季中继续辉煌,他绝对不会让丹佛人的英雄安东尼就这么白白地流失。

  下赛季过后,安东尼将有权利跳出当前合约,成为一名自由球员。为了避免安东尼进入自由市场,克伦克已经为他开出了一份3年6500万美元的续签合约,有意让安东尼在掘金效力到2015年。留下安东尼是一个连锁反应,掘金也就此留下了希望。斯坦·克伦克说,“我们要下的不是一步棋,而是一盘棋。”

  根据联盟的相关政策,2011年7月1日前,安东尼可以随时与掘金续签。从经济利益的角度看,安东尼有充分的续签理由,因为新赛季过后联盟将执行新的劳资协议,新的球员薪金水平、合同长度可能都要大幅下降。一旦安东尼拒绝了这份续签合约,那他就可能损失上千万美元,这也是掘金自信安东尼会签下续签合约的主要原因。

  “我感觉很好,”安东尼说,“他们能把这样的合同摆上桌面,并且希望我在这里延续生涯,我很感激他们。我在这里呆了七年,对丹佛这里感觉很舒适。如果我有能力在这里竞争冠军,我愿意选择留下。”

  “这是个风险,也是个机会。”安东尼说。

  2004年,掘金为了给年轻的领袖安东尼找帮手,和肯扬·马丁签了7年9100万的大合同,之后6年6000万续签内内,陆续交易来艾弗森、J.R.史密斯、比卢普斯辅佐安东尼。当今年夏天自由球员市场开启后,安东尼被问到,“依靠现有的阵容,掘金能否在下赛季冲击总冠军?”安东尼毫不犹豫地回答说:“显然不能,球队需要对阵容进行调整和补强,这是毫无疑问的事情。”

  在听到安东尼的抱怨后,克伦克立马让球队签下了艾尔·哈灵顿、安东尼·卡特和谢尔顿·威廉姆斯,并且表示他的下一目标是一名2.11米以上的大个子。只有让球队不断保持竞争力,才是留下安东尼最有效的方式。克伦克体育公司总裁艾丽曼评价自己的老板说,“斯坦(克伦克)永远能够抓住问题的重点并且进行讨价还价,如果他不准备扣扳机,他是不会摸枪的,他一定会从长远目标出发考虑问题。”

  如不续约,尽早交易

  2006年夏天,在詹姆斯、韦德和博什与球队签下“3+1”四年合同(2010夏拥有球员选项)的时候,“03黄金一代”的几大巨星中,只有安东尼选择与掘金签下了5年7890万美元的合同,合同2012夏天到期,在2011夏天拥有球员选项。

  2008-09赛季,安东尼率领掘金时隔多年重新杀进了西部决赛。可是,上赛季掘金在季后赛首轮就被爵士挑于马下,安东尼虽然每场都能砍下高分,无奈却得不到其他队友的支持。现在,詹姆斯、韦德和博什已经联手组成“三巨头”,“03黄金一代”最受关注的四名球员中只有安东尼一人孤军奋战。

  在掘金队,球队后场的核心比卢普斯已经34岁,基本进入了职业生涯的晚期,大前锋肯扬·马丁一直受到膝盖伤势的影响,可以说掘金目前的阵容配置要想在西部出头难度还是非常大,更不要说去争夺总冠军了。对安东尼来说,总冠军是他的终极目标,如果他在丹佛看不到争夺总冠军的希望,为了总冠军而拒绝掘金管理层的续约报价也是顺理成章的了。

  在前一段时间安东尼的婚礼上,据一位陪同小斯参加婚礼的人员透露,克里斯·保罗就展望了未来自己和小斯、安东尼在纽约尼克斯联手的可能性。“我们会形成我们自己的三巨头,”保罗说。以尼克斯现在的薪金结构,他们确实有能力在未来两年得到保罗和安东尼。菲尔顿和尼克斯的合约只签了两年,总价为1580万美元。这就让尼克斯可以在今后两年里每年都有顶薪空间签进一名自由球员,而且安东尼的合同是在2011年到期,保罗的合同则是到2012年。尼克斯的总裁沃尔什也暗示,安东尼和保罗就是尼克斯成立王朝最后的两块拼板。

  虽然掘金不愿意将安东尼交易出去,但是看到詹姆斯和博什今年夏天的选择已经让各自的东家头痛,掘金如果在2011年夏天面临骑士和猛龙同样的问题:很可能就会白白地失去自己的当家球员,而得不到任何回报。如果安东尼一再不接受这份3年6500万的大合约,那就意味着他不想再为掘金效力了。交易,也就成了掘金管理层最无奈的选择。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