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拳击 > 拳击最新动态

首届中国拳击联赛首试成功 中国拳击站上新起点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23日10:15
  新华网呼和浩特7月22日电(记者张云龙)首届中国拳击联赛22日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落下帷幕,国家体育总局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拳击协会主席常建平表示,首届联赛圆满结束,标志着中国拳击站上新起点。

  首届中国拳击联赛为期4个月,共有前卫天晟、内蒙古奥都、申黔、安徽欲晓、新疆骏马、广东亿城6个俱乐部参加,比赛分为团体和个人拳王比赛。最终前卫天晟俱乐部夺得团体总冠军,并获得30万元的奖金。

  在22日晚进行的拳王大战中,51公斤级的拳王被奥运会冠军邹市明摘得,安徽欲晓俱乐部的胡青、前卫天晟俱乐部的张建艇、内蒙古奥都俱乐部的孟繁龙、申黔俱乐部的张志磊分获62公斤级、73公斤级、84公斤级和91公斤以上级的冠军。拳王除获得金腰带,还得到5万元奖金和一辆价值约4万元的面包车。

  常建平表示,首届中国拳击联赛圆满结束,本身就是一个胜利。尽管拳击运动在我国普及程度较低,但联赛发挥了明显的推动作用。

  他认为,首届联赛公正、文明、精彩、安全,达到了为奥运会练兵服务、为建设体育强国服务、为构建和谐社会服务的既定目标,总体来说是很不错的。

  通过比赛,一些优秀的运动员崭露头角。常建平说:“通过比赛可以看出,我国的拳击运动员老中青结合,除了邹市明这样的领军人物,年轻人已经迎头赶上。像21岁的孟繁龙,在比赛中均以较大优势战胜对手,并最终获得金腰带,前途不可限量。”

  但是联赛也暴露出不少问题,如对抗不足缺少精彩场面,社会关注度不高等。在呼和浩特举行的拳王决赛中,尽管主办方为营造人气不收门票,但看台上仍然显得空空荡荡。

  对此,常建平说,这与主办者的经验和联赛的组织运作水平有关,赛事推广和媒体合作做得不够扎实,今后有待大幅度提高。

  常建平对于第二届中国拳击联赛充满期待。他说,联赛要做好三件事:一是总结经验,改进联赛细节;二是争取引进外援,取得重要突破;三是大力培育拳击运动市场。

  中国拳击运动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取得历史性突破,今年又圆满举办首届中国拳击联赛,这使运动员对未来充满信心。

  正如邹市明所说:“我的最终目标是世界职业拳王金腰带。”
(责任编辑:钱塘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