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避免兰帕德杯具重演 欧冠率先实行“五裁判制”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0年07月23日11:27

  本报记者 聂磊旻

  为了减少裁判的判罚失误对比赛的影响,国际足球协会董事会(简称IFAB)终于在周三批准,下赛季的欧洲冠军联赛的赛场将使用两位门线裁判,更好的帮助主裁判作出正确的判罚。

  至于外界所关心的“门线技术”是否应该被运用于足球比赛,IFAB可能在今年10月才会进行讨论。

  门线上再放个裁判,欧冠率先实行

  兰帕德的杯具还会发生吗?

  国际足协终于松口

  由于世界杯不少比赛中,存在对于进球和裁判执法的争议,现有的足球裁判制度再一次引起了各界人士的口诛笔伐。虽然在世界杯期间,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曾迫于舆论压力站出来表态,考虑引进高科技协助比赛。

  但是在世界杯结束之后,布拉特却改口了,就在几天前,他又表示:“IFAB将于7月23日召开会议来进行讨论,但这次会议并不是一次讨论门线技术的专项会议,这个课题真正被讨论,还要等到10月份。”一句话,让翘首企盼修改裁判制度的众人,心中拔凉拔凉的。

  不过,幸好国际足联也不敢冒天下之大不韪,终于在本周三宣布,本赛季的欧洲冠军联赛将会增加额外的两名助理裁判,算是对于裁判制度改革的一种尝试。

  IFAB于本周三在威尔士的卡迪夫召开了会议。会议做出的决定就是将上赛季欧洲联赛中所进行的裁判制度改革实验应用到其他比赛中去,而欧冠联赛首当其冲。

  在周三的会议后,IFAB就宣布:“IFAB在2010年5月18日举行了特别会议,委员会重新考虑了在2009-2010赛季欧洲联赛中进行的增加两名额外的助理裁判的实验,并打算将这一实验继续下去,直到2012年的IFAB第126次年会,不过不会将这一制度只局限在欧洲联赛这一项赛事上。”

  “门线技术”依然没戏

  IFAB的决定意味着额外的两名助理裁判将会出现在亚足联主席杯、法国联赛杯和欧洲超级杯的赛场上,而巴西和墨西哥的友谊赛也会延续这一裁判制度。

  而在此之前,世界杯赛场上所出现的一系列裁判失误将引入门线裁判的要求推上了风口浪尖,尤其是英德大战中兰帕德的明显进球被吹无效成为“千古奇冤”之后。

  但是,即使在球场上再引进两名裁判,兰帕德那样的“千古奇冤”依然有可能出现。上赛季的欧罗巴联赛已经开始实行五裁判制度,也就是在传统的主裁和两个边裁之外增加了两名底线裁判,而场外的第四官员则成了“第六官员”。

  但两位新增的裁判的作用并不明显,一度被戏称为“幽灵裁判”。在上赛季欧罗巴联赛富勒姆和罗马的一场比赛中,已经启用的门线裁判曾认错犯规球员,引起误判。

  此外,IFAB的此次会议果然没有提及任何关于门线技术的决定。由于类似“鹰眼”的门线新技术是否用于辅助裁判执法,仍然没有被国际足协列入考虑的范围。于是有球迷笑称,这次的增加裁判措施,其实主要是为了给裁判增加就业机会。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