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南京有有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南京有有队欠薪事件后续 中国足协发出最后通牒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0年07月23日11:32

  南京有有0比10惨败的背后,是俱乐部长达四年的欠薪,几名主力队员主动找到媒体曝光后,在全国引起轩然大波。昨天,南京市体育局紧急召开会议,研究如何解决这起事件,而中国足协也给南京有有俱乐部发出了“最后通牒”。

  南京市体育局紧急开会

  经过中国足协和南京足协的分别调查核实,目前对于有有俱乐部欠薪的事实,已经基本能够确认。

  昨天,南京市体育局召开了紧急会议,并明确了对这起事件的三项处理原则:首要原则是确保中甲联赛的稳定和秩序。如果因为欠薪导致队员的罢赛,影响的不仅是有有俱乐部的利益,对整个中甲联赛的完整性和其他俱乐部的相关利益也有影响;第二,欠薪事件虽然是球员爆出来的,但经过调查核实,已经基本能够确认事实,根据中国足协对于俱乐部发生欠薪的相关规定,自然要责成执行;第三,在没有证据之前,不会将这场比赛定义为假球。

  中国足协已下通牒

  当10比0的比分出现之后,中国足协新任掌门人韦迪也在第一时间知道了这件事情,并立刻责成职业发展部进行调查。昨天,中国足协与南京市足协取得了联系,希望尽快解决有有俱乐部的欠薪问题。

  “其实,从足球实行职业化以来,地方体育局和足协对俱乐部主要起监管功能,所以球员找到我们帮助维权,还是需要程序和时间的,作为我们来说,肯定也希望尽快解决问题,拖久了对南京足球的形象也是一种损害。”南京市足协的相关领导表示。

  该领导透露说,昨天中国足协和南京市足协已经先后给有有俱乐部发了传真,这份带有“通牒”性质的东西,责成有有俱乐部在一周内解决目前的欠薪问题,中国足协在传真里表示,如果不能在规定时间里妥善解决,将根据足协的相关规定进行处罚,在罚款、扣分基础上不排除处以取消参赛资格的“极刑”。

  投资人目前无回应

  不过,直到记者截稿为止,俱乐部投资人严晓群还没有对中国足协和市足协的“通牒”给予任何回应。

  “我们也了解到,投资人是否给俱乐部投钱,也要出于他们自身企业的考虑,这不是我们能够左右的。”一位南京市足协的负责人也挺无奈,“其实,就连我们自己都没底,因为也不能把投资人逼急了,万一最后弄得像武汉队那样全面退出足坛,那就连一线希望都没有了。”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