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国际足联推新政 欧冠变实验田足球裁判“3+2”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2010年07月23日11:37

  本报讯 国际足联昨晨宣布,新赛季的欧冠赛场将增设两名球门裁判。除了主裁判和两名边裁,新增的两名助理裁判将使每场欧冠比赛的场内裁判达到5名,场外的第四官员相应变成“第六官员”。

  国际足球协会理事会昨晨在威尔士加迪夫召开会议。会议讨论了上赛季欧洲联赛增设两名球门裁判的效果,并决定将这一试验推广到欧洲顶级赛事欧冠联赛。理事会在会后的声明中说,下赛季有多项比赛将增设球门裁判,这一试验持续到2012年,随后再决定是否永久设立球门裁判。这9项赛事还包括亚足联主席杯赛,这是亚洲级别最低的俱乐部比赛,以及法国联赛杯、巴西和墨西哥国内比赛以及欧洲超级杯赛。

  刚刚结束的世界杯比赛中,出现了一系列裁判误判,尤其是英格兰对德国的1/8决赛兰帕德的进球被误判无效成为千古奇冤,这使足球比赛门线判罚技术改革的呼声愈来愈强烈。昨晨的会议还达成如下共识:“鹰眼”等门线新技术是否用于辅助裁判执法,将在10月份召开会议时再行讨论。

  裁判多了,咋分工?

  主裁判(1名):可在场内随意活动,由他做出最终判罚;

  边裁(2名):在两条边线活动,负责越位和协助主裁的判罚;

  门裁(2名):站在球门附近,以帮助裁判对于禁区内的犯规以及是否进球做出准确判断。

  第六官员(1名):在其他五名裁判中的任何一名不能担任执法工作时上场替补。同时负责换人、补时和撰写比赛报告等场外工作。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