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南京有有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0比10比分牵扯欠薪 俱乐部靠假球维系足协调查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7月23日11:48

  0:10被广州恒大屠杀,也踢爆了属于南京有有的大秘密:这是一支没有任何资格存在于职业联赛的球队,欠下球员长达4年的薪水和奖金,主教练和助理教练都没有“上岗证”,伪造文件在中国足协那里骗取了注册资格。这是一场不折不扣的悲剧和闹剧,如此俱乐部还能继续存世,这是中国足球最大的黑色笑话。

  事实

  球员工资遭严重拖欠

  多名有有主力球员,在0:10案发当晚约见南京媒体,痛诉了俱乐部在过去4年间的欠薪真相:俱乐部从2007年开始拖欠球员工资和奖金,到目前为止,包括2007年的部分工资奖金、2008年5个月的工资和全年奖金、2009年的6个月工资和全年奖金,以及今年迄今为止的7个月工资和全部奖金。

  有有球员中没有任何大牌球员,也正因为如此,这些只能依靠菲薄薪水和奖金维持生计的球员,遭遇严重的生存危机:主力球员刘栩楠父亲患心脏病和糖尿病引发肾病,急需换肾,但刘栩楠却被俱乐部拖欠了36万元工资奖金;大部分有有球员甚至不敢恋爱不敢结婚,因为没钱;就算那些结了婚的球员,也生活极其拮据,没钱买房,甚至没钱养活刚刚出生的孩子。

  现在有有球员手中有的,仅仅是老板严晓群签下的一些欠条。当时的承诺是6月30日之前解决全部欠款,但现在依然遥遥无期。在0:10惨败引发外界关注后,包括俱乐部总经理肖旭和老板严晓群在内的高层人士手机全部关机。

  传言

  俱乐部靠打假球维系

  现在,已经有部分有有球员隐晦承认,俱乐部在一穷二白的情况下之所以可以撑到今天,完全是依靠打假球和赌球来维系。

  有有的实力在中甲属于中游,他们往往可以在赛季之初赢下一些比赛,然后开始慢慢放水。尤其是面对一些冲超或者保级的球队,他们就可以“待价而沽”,在去年中国足球扫赌风暴开始之前,有有“放掉”一场关键比赛的收入一般在50万左右,这样的“黑色收入”维持了球员的部分工资奖金,也让俱乐部得到客场机票、住宿和日常运作的资金。不过去年公安部开始扫赌,球队球员不敢再轻易以身犯险,有有这样的俱乐部终于失去了最后的生存空间。

  观望

  足协如何处理俱乐部

  根据最新的消息称,中国足协掌门人韦迪已经明确表示了将严查“有有门”,但同时韦掌门也表示,首先是要确保球员的利益,如果有有方面能及时填补球员的薪水奖金缺口,暂时不考虑严惩有有。而来自联赛发展部主任刘殿秋的说法,事实上前段时间足协已经派人前往南京调查欠薪情况,当时也是本着维护球员利益的想法,暂缓了对有有的惩处。

  但这样的解释似乎很不职业。有有不仅连续两年伪造球员签名向中国足协做出“不欠薪”承诺,还采用聘请外教舒姆然后又将其解聘的方式骗得联赛注册资格(联赛规定主教练必须有教练员A级证书)。同时按照中国足协“欠薪3个月可以取消球队注册资格,球员全部可以以自由身身份转会”的规定,南京有有已经可以被取消注册资格10次以上。这些都是板上钉钉的事实,如此俱乐部还让其存在,公理与规则何存?本报记者 刘苏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