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欧冠联赛增设两名底线裁判 电子眼引进十月再议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0年07月23日12:27

  本报讯 北京时间昨天,国际足联宣布:下赛季的欧洲冠军联赛将会增加额外的两名底线裁判。

  昨天,国际足球协会理事会在威尔士召开会议。会议做出的决定就是将上赛季欧洲联赛中所进行的裁判制度改革实验应用到其他比赛中去,而欧冠联赛首当其冲。

  上赛季的欧洲联赛实行的是五裁判制度,也就是在传统的主裁和两个边裁之外增加了两名底线裁判,而场外的第四官员则成了“第六官员”。底线裁判比赛时站在球门附近,以帮助裁判对禁区内的犯规以及是否进球做出准确判断。

  国际足球协会理事会的决定,意味着额外的两名助理裁判将会出现在亚足联主席杯、法国联赛杯和欧洲超级杯的赛场上,而巴西和墨西哥的友谊赛也会延续这一裁判制度。

  然而,会议并未提及任何关于门线技术的决定。而在此之前,世界杯赛场上所出现的一系列裁判失误将门线技术改革推上了风头浪尖,尤其是英德大战中兰帕德的明显进球被吹无效更是成为“千古奇冤”。

  尽管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已经就裁判在世界杯上的失误问题而向“受害者”英格兰和墨西哥两队道歉,并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国际足球协会理事会将在本次大会上讨论引进球门电子眼的可行性,不过昨天的会议并未讨论此事。理事会表示,将在10月的下次会议上讨论球门电子眼的话题。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