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姚明为休斯敦市长夫人新书作序 坦言受新书感动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7月23日12:47

  记者胡孙华 实习生陈彩娥

  《窗边的男孩》作者安德里亚·怀特女士是美国休斯敦市市长夫人,而姚明效力的火箭队属地正是休斯敦。据介绍,怀特女士的小说出版英文版后,曾与姚明交流,姚明被书中的故事深深感动——主人公12岁的男孩山姆因患有脑性麻痹症而注定一生都要在轮椅上度过,他热爱篮球,却只能坐在窗边遥望篮球场上的球赛。好在他的保姆珀金斯经常为他读英国首相丘吉尔的传记,使他从丘吉尔的经历中不断获得鼓励和力量。最终,山姆以优异的成绩考上大学,并成为一名成功的体育专栏作家。在同样有着篮球梦想的姚明看来,这是一个追梦的故事,一本好书。因此他积极协助作者做小说中文版的引进工作,并欣然提笔为本书作序。

  姚明和美国休斯敦市长夫人一道,昨日出席长江文艺出版社在京举办的小说《窗边的男孩》首发式。此书是休斯敦市长夫人所写,姚明则是首次为图书作序推荐。而在首发现场,姚明说现在自立多了,“因为有了孩子以后我媳妇不管我了”。

  姚明现在当了9周的爸爸。当有记者问:作为奶爸你最擅长什么?姚明回答道:“我自立多了,因为有了孩子以后我媳妇不管我了。”谈起今后对孩子的教育,姚明则说:“我可以给孩子创造比较好的条件,但我在想要怎么从精神上给予他们更多?我小时候从父母那里得到很多满足感,他们从来没让我有自卑感。”他还说:“希望我的孩子有自主性,告诉他们要对自己负责,我不会告诉他们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要让她从错误中承担责任,纠正她。我的言论可能大家会认为是幼稚的,但我只是刚刚当了9周的父亲。”有了宝贝女儿,姚明的父母、太太的父母和太太都在抢孩子,“我是比较靠后的”。当一位记者手持玩具熊和尿不湿想让姚明现场演示给孩子换尿布时,遭到姚明的婉言谢绝。

  姚明一直受到伤病困扰。有记者问:在伤病时你是怎样调整自己的?姚明回答说:“伤病是运动员职业生涯的一部分,好在有家人和朋友的关心,给了我很大帮助,我去年把自己锁在屋里闭关好几天,虽然和父母生活在一个屋檐下,但除了吃饭我都不出房间。父母给了我很大空间让我去排解。当我打开电话想面对这个世界时,看到很多人给我留言,我很感动。”姚明说自己最近在读李元伟的《篮坛风云路》,“人的成长要改变自己,我每一阶段都会读不同的书”,他说自己最近看的多是工具书,学习理论。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