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姚明“处女序”够专业 全文700字力求言简意赅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7月23日12:49

  本报讯(记者胡孙华 实习生陈彩娥)作为篮球明星,为一个国外作家的长篇小说作序,姚明是头一遭。记者发现,姚明的“处女序”有点像他打篮球,不追求花哨,但求开门见山,行云流水,言简意赅。

  这篇名为《坚持追梦的道路》的序文不过700字,但把该说的都说了,“推荐”的目的也是水到渠成。

  序文开门见山:“这是一个追梦的故事,讲述一个有着严重残疾的孩子如何克服种种生活和求学中的困难,最终获得属于自己的成功。情节非常生动感人,是一本令人振奋的好书。”

  在第二段,姚明谈到本书的作者、休斯顿市长夫人想把中文版的版税收入通过“姚基金”捐给中国地震灾区,用于重建学校和资助贫困学生。这可能也是姚明推荐此书的原因。

  在第三段,姚明以“人生其实就是一个不断追求梦想的过程”开头,寥寥数语谈及自己坎坷的篮球之路,在第四段,姚明作了一个理论升华,“‘坚持’、‘努力’、‘永不放弃’,这些不是空洞的口号,它会在最脆弱的时候给你力量,让你的勇气和信心照亮追梦的道路。”

  最后,姚明谈到书的内容,并拿自己跟小说中的主人公作比较,“我是幸运的,我没有本书主人公山姆的残疾,也没有经历过很大的灾难。在实现梦想的过程中,有很多理由可以令我们放弃,但我依然相信更多的是像山姆那样自强不息的人,他们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希望和执著”。而且,以“同时我也希望能有更多像《窗边的男孩》这样的好书,在征途中给人以精神上的鼓励和支持”结尾,做到首尾照应。

  在该书中,有姚明和怀特女士在球场上拿着书的合影。昨日,有记者问姚明:“英文版和中文版你都看过吗?”姚明则回答道:“我英文的阅读能力并不强,我只是大致浏览过英文版,现在我期待着能好好地读一下中文版。”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