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底线裁判登陆欧冠赛场 布拉特坚守“人制”理念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7月23日13:55

  实习生 薛凌宇 记者 张楠 南非世界杯的硝烟已渐渐平息,兰帕德那越过门线半米却被判无效的进球仍旧如乌云压顶,困扰着国际足联。FIFA最初坚持不会进行门线判罚改革的强硬态度发生了松动,昨天FIFA宣布,将在新赛季的欧洲冠军联赛中实行5名裁判制度,两名新增的底线裁判将负责看牢球到底有没有越过门线。

  重重压力之下,国际足联终于决定进行裁判改革,上赛季在欧联杯中推行的5裁判制度,新赛季将在欧洲冠军联赛中开始试行。5裁判制还会应用在亚足联主席杯、法国联赛杯以及欧洲超级杯的赛场上。

  所谓的5裁判制,就是在一名主裁判和两名边裁的基础上,在禁区底线之后分别增加一名裁判,他们配备无线电耳麦,可以与主裁判进行交流。两名底线裁判的主要职责是注意双方禁区内的情况、为点球等判罚提供可靠的信息、帮助确定足球是否越过球门线。这样,场外的第四官员就变成了“第六官员”。

  国际足联表示5裁判制不会只局限在欧洲冠军联赛上,而是“打算将这一实验继续下去”。然而,国际足联同时也透露,直到2012年的国际足联董事会技术委员会的年会之前,这项政策不会成为永久性的改革措施。

  英德大战以来,国际足联对于门线判罚改革的态度始终摇摆不定。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在向“受害者”英格兰队道歉的同时,透露国际足联将会讨论引进门线录像技术的可行性。然而几天后,布拉特又改口表示这一问题将在10月的国际足联董事会技术委员会上讨论。不用门线录像科技,而是增设底线裁判,说明布拉特固守的“人制”理念一时不会被改革所动摇,这多少也会影响到这次改革的力度与深度。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