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八方评论

羊城晚报:10比0算个啥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7月23日13:57

  掩耳盗铃者说不算消极比赛,如果韦迪信以为真,那么韦哥的双耳肯定是在南非世界杯时被呜呜祖啦给震聋了;渎职者说大比分落败很正常,如果韦迪相信这是两个球队正常实力的反映,那么韦哥还是回到水上中心高歌“妹妹你坐船头,哥哥岸上走……”吧。

  起初南京有有只报7名球员参赛,这难道不算消极吗?米卢有句名言:态度决定一切。不用足协专职官员评判,就是一个普通球迷,都能从报名7人参赛的态度里闻出消极的味道。我们还要追问:足协的官员为什么不深入调查7人报名参赛的原因是什么?球员都受伤的托辞比起掩耳盗铃更业余,但我们的足协官员很敬业,硬是做了大量的政治思想工作,凑齐了12个人到佛山比赛。

  感谢10比0,没有让中国足球圈里的罪恶被掩藏在黑暗的角落里,让处在欠薪水深火热中的球员们终于可以用“10比0”向社会呼吁———欠账还钱。

  当然,10比0的方式也很丑陋,就像农民工为了讨薪,爬上了跨江大桥来抗议———不还钱我就跳了。但追本溯源,我们要问责比赛监督,当接到7人报名参赛的名单时,为什么不判有有弃权比赛,难道10比0的恶劣影响要比放弃比赛小?显然,这是拿结果说过程,如果这场比赛不是10比0,仅仅是个4比0或者5比0,那么有有欠薪风波还会息事宁人。

  按照足协规定,俱乐部欠薪,三个月是底线,但有有俱乐部现在算起来已经欠薪三年了。过去还能赖上南勇和杨一民之流,现在可是韦哥时代。外援讨薪,可以上国际足联喊冤,国内的俱乐部都是乖乖补齐工资和罚款;中国球员讨薪,到足协喊冤,没有一个俱乐部害怕的,该拖的拖,该欠的欠。

  韦哥最近竟抓大事了,什么申办2026年世界杯,什么不再以联赛为本。一个10比0,还有这个比分背后的欠薪潮,这两件事看似很小,但却关系到中国足球的“国计民生”。 ·戴春光·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