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八方评论

每日新报:有有眼看化乌有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7月23日14:32

   爹妈病了没钱送医院、不敢搞对象娶媳妇,大件买不起房子、小件换不起自行车,连走在大街上想吃顿羊肉串,摸摸口袋,八成都会咽口唾沫决绝地赶紧离开……

  很难想象,这是中国职业足球运动员的生活,但是本周三,一场貌似平常的中甲联赛,在南京有有客场0:10大败广州恒大,为豪门对手送上一场心花怒放的胜利,顺便创下中国足球职业联赛有史以来最大分差纪录之后,这一连串不可思议的窘迫事情,都被抖落了出来。更令人吃惊的是,有有这次客战只带了12名球员,就是这12人,一度由于有人不想上场,球队还找赛区探讨过只7人登场的可能性。借用咱老百姓的一句大白话,他们这还像过的吗?

  答案是“确实不像过的了”,因为在上述一系列怪现象的背后,还有另一个匪夷所思的黑洞——俱乐部打白条欠薪已经4年之久,累计欠款额已达800万元,很像是逼良为娼,豁出去的球员们默认,过去4年里每每实在没钱花了,他们就靠赌球,确切地说是靠放水赌自己输,换点零花钱。至于这次大批队员选择在与广州恒大之战时罢赛,则是源于之前俱乐部承诺,将在6月30日之前将欠款一次性给队里结清,在时间节点已过、钱款分文未见的情况下,他们决定用罢赛和大败这种极端的方式,让“有有黑幕”大白于天下。

  有有俱乐部存在于中国足坛或许是个偶然,2003年,南京斯威特集团的老板出于个人对足球的痴迷,出资1800万元买下辽青队,以那批辽宁小子为班底,组建了有有队。拜当时YOYO体测刚被中国足球启用所赐,YOYO念成中文就是“有有”,本着拿来主义,这支新军用了这么个各色的名字至今。不能否认,俱乐部成立之初,他们有理想、有抱负也有钱、有人,总之什么都有,聘请已故的东北名帅王洪礼带队,想和南京的老牌队伍江苏舜天分庭抗礼,确实过过一阵好日子。可是好景不长,2005年,随着斯威特集团关联企业占用3.82亿资金被曝光,斯威特资金链断裂,危机瞬间爆发,有有队也随之很快沦落得靠东拖西欠、东挪西借过日子,变成什么都没有。从某种意义上说,球队能“存活”到0:10大败给广州恒大这一刻,已经是个大大的奇迹。

  丑闻曝光,连路透社都报道了中国足球二级联赛这场奇怪的赛事,这是丢了中国足球的脸,也是丢了南京体育的脸。最新消息是,南京市体育局昨天下午紧急召开会议,研究危机公关和处理“后事”的办法,不过据说斯威特集团在会上明确表达了撤资的想法,让体育局方面也一筹莫展,毕竟一旦斯威特拿不出钱去意已决的话,球队下一步只能由南京体育局暂时托管,随后如若体育局找不到接手的下家,那这支已经在中国足坛混迹7年的球队,极有可能一夜间被解散,消失得无影无踪。

  “并不是任何一支交给体育局托管的球队,都能像广州队那么幸运找到恒大这样的下家,补齐欠款、网罗大腕,然后豪迈地喊着冲超。”南京体育局内部不少人都对有有队未来能否继续存在表示担忧,而那些不知不觉就在队里耗到30多岁的队员,他们现在最现实的希望,则是有朝一日离开这支自己搭上了青春的队伍时,不要兜里只揣着欠条,连自己该得的都无从讨要。

  本版撰文 新报记者 顾颖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