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天津女排出征全锦赛 刘晓明减压:没有任务目标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7月23日14:33

  新报讯【记者 孟凡强】2010年全国女排锦标赛将于7月26日至8月1日在河南漯河进行。天津女排今天下午将乘火车南下,前往漯河展开最后的备战。

  相比之前的全国女排大奖赛和亚俱杯,天津女排此次出征大奖赛的阵容有所调整:李珊正式进入教练组,不再参加比赛,其接应二传位置由李莹顶替;已经入选国青队的二传姚笛顶替了此前临时征调进队的三线队小二传孙新。“李珊退役后,队伍实力肯定有所削弱,李莹在新位置上还需要时间。另外姚笛的能力虽然强于孙新,但米杨经过大奖赛和亚俱杯的锻炼,实力提高很快,跟攻手们也越来越默契,所以不到万不得已,姚笛不会出场。”天津队主帅刘晓明如是说。

  本届锦标赛共有16支队伍参加,第一阶段分成四个小组进行单循环赛,每小组前两名进入8强,然后A、D组和B、C组前两名分别再组成E、F组进行单循环赛(小组赛交过手的队伍不再交手,以小组赛成绩计分),每组前两名进入四强,然后交叉淘汰直至产生冠军。

  天津队在第一阶段小组赛对手分别为四川、河北和南部女排。进入八强后,天津队将有可能面对浙江和江苏两强,要想进入四强,就必须至少击败其中一支队伍。之后的半决赛自然更加艰苦,天津队有可能会碰到上海、八一、辽宁三强。

  作为大奖赛的冠军,天津队自然是锦标赛的夺冠大热门,不过刘晓明对此次比赛的前景并不乐观,“上级没有对锦标赛给我们提出任务指标,我给队伍提出的要求是竭尽全力,利用每场球锻炼提高自己。”刘晓明说:“之所以我不提明确的任务要求,是因为目前队伍过于年轻,发挥起伏太大,打好了也许能进决赛,打不好就一塌糊涂,万一成绩不好,请球迷们不要责怪队员。也请球迷放心,无论如何我们都会全力以赴,去争取最好成绩。”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