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八方评论

湖南日报:中国足球“闹剧”何时休

来源:红网-湖南日报
2010年07月23日14:52

  0比10的“闹剧”,

  中国足球是“伪职业”吗?

  后世界杯时代的中国足球依旧“不太平”,在21日结束的一场中甲联赛中,南京有有客场0比10负于广州恒大。比赛创下了一个新纪录——17年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史上的最大分差。

  本场比赛,南京有有队仅12名球员赶到了客场。不但如此,在比赛前,有有队甚至一度要求只派上7名球员出场。在这场不正常的球赛背后,隐藏着有有球员们的辛酸和无奈。“难道我们没有羞耻心?我们已经被逼得走投无路。”南京有有球员赛后爆料,他们已经受够了俱乐部四年欠薪的窘境,没有罢赛已经是底线。

  “10比0”的比分不仅仅给有有俱乐部带来了“灾难”,同样也让处于欠薪风波的某些中超、中甲俱乐部又到了危机公关时刻。

  与此同时,这一事件将再次拷问中国足协。中国足协每年都会有年检,对俱乐部的资金状况进行检查,拖欠球员资金长达将近4年的南京有有俱乐部,是如何通过年检,获得参赛资格的?

  赛后,中国足协一官员在谈起此事时,是这样表态的:“到底有没有消极比赛,现在还没有定论。”他甚至还为有有想好了“后路”:“希望他们能尽快解决问题,不影响后面的比赛。”如此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态度,听起来有些荒唐。

  按照韦迪的“铁血”做法,也许会让这个存在数年的足球俱乐部从此消失。但是失去一个有有,还会有第二个来。中国职业足球的弊端没有改变,职业俱乐部依然不职业,依然很低级。中国足球要真正走上职业化道路,需要的时间十分漫长。

  斯梅尔茨“不辞而别”,

  “毁约”事件为何频频上演?

  新西兰国脚斯梅尔茨的“不辞而别”,让鲁能急得直跳脚,鲁能手中合同中存在的不规范,给了斯梅尔茨钻空子的机会。

  实际上,外援纠纷在中国足球联赛中并不少见。从加斯科因、冈波斯到阿莱克斯,外援“毁约事件”层出不穷。但此前涉及的相关俱乐部都采取了息事宁人的态度,没有上告到国际足联。“我们有时候是不清楚上诉的程序,错过了时间,还有的是不想因为这件小事弄得鸡飞狗跳的,‘强扭的瓜不甜’,不来就拉倒了。”某俱乐部官员如此认为。

  对此,有专家表示,这些事件说明,中国足球俱乐部的运作很不规范,与外援签的合同有太多漏洞可钻。首先,是缺乏完备的对违约责任的追究条款,这其中不乏一些俱乐部为了便于自己脱身而故意淡化双方责任追究的条款,这就让一些外籍球员有恃无恐。同时,中国足球俱乐部签的合同往往以保密为由,缺乏相关的公证等司法确认程序。

  “斯梅尔茨事件说明中超联赛的公信度比较低,人家根本不把中超放在眼里。”山东的资深足球记者尹波则这样认为。

  韦迪“变法”和“申办世界杯”的话音未落,这两个看似偶然的“闹剧”立马给中国足球了又筐了一瓢冷水。人们不禁要感慨,中国足球职业联赛还处于如此“业余状态”,即使申办世界杯成功了又如何?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